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學術單位

通識教育中心

06-2664911 分機 7000
深入瞭解
https://edu.cnu.edu.tw

通識教育中心


中心概要

本中心培育學生在生活及職場所需的生活法律、醫藥衛生知識、藝術欣賞、語文及資訊等基本知識與能力,並著重培養學生領導統御能力及創造力,培養開闊胸襟與美好性靈的平台,使學生快樂學習,還能順利就業;不僅能成為職場的領導者與創業者,更能用藝術品味豐富生活與工作。爰此,自105學年度起,本中心設通識教學組、語言教學組及文化藝術館,藉此使通識教育的課程更廣博、更多元活潑,而每學期舉辦「博雅教育系列講座」,邀請各領域傑出名人演講,並規劃各類藝文活動、研習營、徵文比賽與學術研討會,另外也禮聘各領域專家學者來校授課,以營造卓越精緻的校園文化與學習環境。

教育規劃

通識課程共有28學分,分為「核心通識」與「發展通識」兩大類。

  • 核心通識課程須修讀20學分:重點為提升學生的語文與資訊能力,及增進對臺灣歷史文化與民主法治的認識。(進修部學生修讀核心通識課程18學分)
    • 日間部:國語文、應用文及習作、大學英文(一)(二)、電腦軟體應用、程式設計與生活、台灣歷史與文化、民主法治與生活、邏輯與生活、體育
    • 進修部:國語文、應用文及習作、大學英文(一)(二)、電腦軟體應用、程式設計與生活、台灣歷史與文化、民主法治與生活、邏輯與生活
  • 發展通識課程須修讀8學分:著重培養學生科際整合的能力,分成人文藝術、社會倫理、自然科技、發明三創(即創新/創意/創業)等4大領域,每一領域必須選修一科目。在各領域中分別開設豐富多樣的課程,提供學生適性選修。(進修部學生修讀發展通識課程10學分)

發展通識課程科目擇要摘列如下:

  • 人文藝術領域:基礎日語、英文兒童繪本欣賞、新多益聽力技巧訓練、中國哲學與人生、旅行與文化、健康旅遊、台灣客家文化、音樂欣賞、古典音樂欣賞等。
  • 社會倫理領域:婦幼健康與社會變遷、不動產輕鬆學、急救護理與生命倫理、全民國防教育軍事訓練課程(軍訓)-國防科技、應用倫理與現代生活等。
  • 自然科技領域:健康與生活、認識癌症、安全衛生認知、常見疾病的預防與保健、環境與生活、健康生活與疾病預防、寵物與生活、體感裝置生活應用等。
  • 發明三創領域:創新創業實務系列講座、創新醫學科技、文化創意概論、美國文化創意剖析、地方創生概論等。

日間部通識課程架構圖

日間部通識課程架構圖

進修部通識課程架構圖

進修部通識課程架構圖

系所 / 研究中心

展望未來

透過全方位的通識課程與活動,提供美感教育與多元學習,激發學生「創意腦」,進而提升軟實力。也期望每一門通識課程都成為嘉藥學生心目中的優質課程;每一場演講、每一個活動都能感動、啟發嘉藥人,助其發掘宇宙的真、心中的善與生命的美,在屬於自己的世代中活出人生的精彩與價值。


照片相簿

文化藝術館 - 活動05

文化藝術館 - 活動05

文化藝術館 - 活動04

文化藝術館 - 活動04

文化藝術館 - 活動03

文化藝術館 - 活動03

文化藝術館 - 活動02

文化藝術館 - 活動02

文化藝術館 - 活動(共5張)

文化藝術館 - 活動(共5張)

文化藝術館 - 活動成果

文化藝術館 - 活動成果

語言教學組 - 活動02

語言教學組 - 活動02

語言教學組 - 活動

語言教學組 - 活動

通識教育中心 - 活動成果

通識教育中心 - 活動成果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