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學術單位

通識教學組

06-2664911 分機 7000、7003、7004
深入瞭解
https://edu.cnu.edu.tw

uns3c9

隸屬於通識教育中心


通識教學組概要

本組養成學生在生活與職場所需的各項基本知識與能力,並著重培養學生領導統御能力及創造力,期望同學們能將通識課程所教授的專業與素養,應用在生活當中,豐富自己的人生。
從105學年度起,通識教育中心下設通識教學組、語言教學組及文化藝術館,本組每學期舉辦博雅教育等系列講座,邀請各領域學者專家蒞校演講,並舉辦國語文徵文比賽、書法與篆刻研習班、通識課程特色海報展。

課程規劃

  1. 核心通識課程(20學分):重點為提升學生語言與資訊基礎能力,增進對台灣民主法治與歷史文化的認識。課程分別為國語文、應用文及習作、大學英文(一)(二)、電腦軟體應用、程式設計與生活、台灣歷史與文化、民主法治與生活、邏輯與生活、體育。
  2. 發展通識課程(12學分):著重培養學生科技整合的能力,分成人文素養、藝術文化、社會倫理、健康生命、三創發明(創新/創意/創業)、自然科技六大領域,每一領域必須選修一科目。

發展通識課程科目簡介

  1. 人文素養領域:美國生活與文化、台灣客家文化、台灣府城巡禮-樂遊台南、中國哲學與人生、陰陽五行宇中國文化等。
  2. 藝術文化領域:音樂賞析、視覺藝術欣賞、表演藝術與生活、電影音樂欣賞、色彩學應用等。
  3. 社會倫理領域:電影心理學、府城美食文化、全民國防教育軍事訓練、國際關係、健康管理、藥物濫用等。
  4. 健康生命領域:健康休閒概論、醫藥與生活、健康與生活、常見疾病的預防與保健等。
  5. 發明三創領域:文化創意概論、創業規劃與管理、創新創業管理實務、微型創業概論等。
  6. 自然科技領域:環境與生活、中草藥與生活、地球景觀、生活化學、能源科技概論等。
  7. 職能技巧領域:職場倫理、職場溝通技巧、職場面面觀、職業共通核心職能。
  8. 健康樂活領域:台灣風歌曲創作及欣賞、單車裝配與維修、活動設計與組織領導、社區彩繪、食物列印、社團行銷管理、社團領導與經營。

通識課程架構圖

通識課程架構圖

展望未來

透過全方位的通識課程與活動,提供多元學習、美感教育及創意訓練,增進學生人文素養、國際觀及自然保健知識,進而提升個人的軟實力;期望每一門通識課程都能成為學生心目中的優質課程,每一場演講與活動都能激發學生,使其發掘出自身的真善美,在自己的世代中活出人生的精采與價值。


照片相簿

104-2學期通識課程特色海報展—客家歌謠賞析

104-2學期通識課程特色海報展—客家歌謠賞析

104-2學期通識課程特色海報展—美感與創造力

104-2學期通識課程特色海報展—美感與創造力

104-2學期通識課程特色海報展—音樂賞析

104-2學期通識課程特色海報展—音樂賞析

104-2學期通識課程特色海報展—樂遊台南

104-2學期通識課程特色海報展—樂遊台南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