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學術單位

食藥產業暨檢測科技系(含五專)(原醫藥化學系)

06-2664911 分機 2300

醫化系

隸屬於藥理學院


系所概要

本系設立目標主要在以培育「分析檢測專業人才」為主,「食藥醫粧器材查驗」與「產業行銷專業」人才為輔,落實理論與實務兼備、授課與實習並重,培育兼具實作力、就業力及競爭力之食藥粧產業相關的分析檢測人才。透過產學合作,並達成「學術輔導實務、實務增進學術」之教育目標。


課程規劃

本系以化學為基礎知識,培育分析化學、有機化學和儀器分析等相關能力,應用於生技藥粧品之製作及分析。教學著重實務及專業技能的養成,包括實作課程、實務專題、業師協同教學、精密儀器操作認證、輔導考照班、跨領域學分學程、就業學程及實習等,整體規劃注重軟硬實力,使學生能理論與實務配合,以縮短學用落差,增加就業競爭力。


專業證照

為有效提昇學生的職場競爭力及就業技能,並落實技職教育理念,本系訂有專業證照畢業門檻。學生可報考勞動部主辦之化學、食品等技術士專業技能證照。為達成培育目標,除與食品科技系聯合辦理食品檢驗技能檢定輔導班外,本系每年均申請承辦勞動部化學乙、丙級技能檢定,並開班授課輔導,使得畢業學生在化學及食品技術士證照的通過率表現穩定。其他相關資訊請參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技能檢定中心 網站。


職涯分析

食藥醫粧產業人員、醫藥行銷師、分析檢驗研究員、藥品醫藥器材查驗登記專業人員、化學化工產業人員、 生醫材檢測人員、行銷企劃專業人員、藥廠或食品製造品保品管工程師。


設備資源

  • 專業實驗室(普通化學、分析化學、儀器分析、材料分析等4大實驗室)。
  • 本系價值20萬以上的儀器含括:氣相層析質譜儀(GC-MS)、紅外線光譜儀(FT-IR)、液相層析儀 (HPLC)、氣相層析儀 (GC)、紫外光/可見光分光光譜儀(UV/Vis)、原子吸收光譜儀(AAS)、螢光光譜分析儀(FL)、示差掃描熱分析儀(DSC)、密閉式微波消化/萃取裝置及電漿處理暨碳蒸鍍機等。
  • 專業證照考場(全國化學乙、丙級技術士檢定術科考場)。
  • 協助執行教育部技職教育再造-分析檢測人才培育暨區域技術聯盟基地-具備高階質譜儀器設備。
  • 更多設備資源請參考醫藥化學系設備資源網頁

招生資訊

請至本校網頁首頁『入學轉學』單元瀏覽詳細資訊


照片相簿

港香蘭藥廠研發處長吳晉任博士演講

港香蘭藥廠研發處長吳晉任博士演講

港香蘭企業參訪照片

參訪港香蘭企業

就業學程實作課程(藥粧品制作與分析)

就業學程實作課程-藥粧品製作與分析

醫化系獎學金頒獎典禮

醫化系獎學金頒獎典禮

專題演講(近代質譜技術的演進與應用)

專題演講-近代質譜技術的演進與應用

協同教學(質譜學與應用)

協同教學-質譜學與應用

參訪臺鹽,周處長做講解

參訪臺鹽公司-周處長講解

儀器分析實驗課(原子吸收光譜儀AA)

儀器分析實驗課-原子吸收光譜儀AA

材料實驗(研磨拋光)

材料實驗-研磨拋光

儀分實驗課(氣相層析儀GC)

儀分實驗課-氣相層析儀GC

102年度系友會會長介紹理監事

系友會會長介紹理監事

102年度系友回娘家大合照

系友回娘家

系迎新露營(共2張)

系迎新露營(共2張)

系迎新露營02

系迎新露營02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