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校園生活

健康諮詢

我們非常重視學生的健康,更明白家長對學生的關心,所以健康促進中心在新鮮人開學後1個月內辦理新生健康檢查,讓學生、家長及教師了解學生的健康狀況,以養成學生重視個人身心健康之觀念、態度與行為,同時亦悉心安排護理師及營養師等健康諮詢時段,建立正確的健康知能,促進家長與教師對於學生健康之注意與關心。此外,健康促進中心提供簡易外傷處理及衛教,針對一般疾病或緊急病況,提供暫時休養照護。倘若發生重大及緊急醫療狀況時,現場人員或校內護理人員立即進行必要的急救護理,並立即呼叫119,由現場人員隨車護送就醫,以免延誤傷患就醫時間,校方則聯絡家長至醫院會合,並讓家長接續照顧。

為了加強校內緊急救護能量,在每個學期皆辦理新版心肺復甦術(包含心臟自動體外去顫器,CPR+AED)教學與實地演練,讓全校教職員生具有急救技能,以及各種急症如氣喘、癲癇發作等的應變能力。除保障自身安全外,緊急時也可協助維護他人的生命安全。截至目前為止,每學期至少開設2個班次(共約為120人),證照的通過率維持在100%。

每學年推動學校健康促進活動針對健康觀念的教育與宣導,並榮獲「108年度校大專校院健康促進績優學校」,其中們每學年辦理體重控制班,募集想瘦、要瘦的學員,提供學員正確的知識、改變飲食習慣以及增加身體活動量,並且安排如夥伴般的飲食志工陪伴、輔導與鼓勵,一同完成體重控制這項艱鉅的任務。本校體控班在專任營養師的規劃與帶領下每學年辦理體重控制班,主要傳授減重飲食之訣竅、教導低熱量飲食、怎樣吃才不會胖以及均衡飲食,並教導如何做好飲食紀錄、六大類食物份量計算和食物一份份量之概念,藉此讓學員都能在日常生活中活用,做好體重的自我管理。

聯絡電話:06-2664911 分機 1212~1214

AED放置地點

AED放置地點

嘉藥 嘉南藥理大學 健康促進中心 AED設備

AED設備

嘉藥 嘉南藥理大學 健康促進中心 休息室一

健康促進中心休息室一

嘉藥 嘉南藥理大學 健康促進中心 休息室二

健康促進中心休息室二

嘉藥 嘉南藥理大學 健康促進中心 休息室三

健康促進中心休息室三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