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職涯導航

大億麗緻酒店

實習即是磨練,充實能力才能更上一層樓

「大億麗緻酒店」與本校餐旅系之實習合作,實習類型為學期,為期6個月。飯店提供學生實習內容為外場服務。

大億麗緻酒店位於台南市中心新興商圈,於2002年年初開幕營運。飯店由大億企業集團投資,麗緻管理顧問管理,為南台灣結合商務與休閒之國際觀光旅館,擁有315間 各式精緻客房及7間中、日、西及自助式餐廳、宴會廳及酒吧,另俱樂部設有三溫暖、游泳池及健身房。大億麗緻酒店為把「體貼入心,更甚於家」的服務理念發揮到極至。

廖同學實習工作為中餐廳外場服務、點餐/送餐等服務工作。工作性質為服務業,需妥善解決顧客的需求及良好的溝通能力,係具有工作效率及耐心毅力的行業。

廖同學表示,在酒店中的餐廳擔任外場服務員一職,為第一線面對客人服務的工作。從一開始陌生小菜鳥,經過一連串的魔鬼訓練到最後能夠駕輕就熟面對顧客,要非常感謝學姊的照顧。餐飲業是非常講求工作效率及有耐心地加以應對,無形之中訓練自己的溝通能力及臨場應變力。工作過程中,往往必須與同事同心協力,團體合作才能將服務做好。

廖同學深深感受到,實習期間與同事培養良好的人際關係是非常重要的,遇到瓶頸或困難時會相互協助、打氣。透過實習的經驗,不只學習到服務專業能力,學習更多的應該是轉念!每一件事的背後都有許多涵義在,試著換位思考或換個角度著想,用不同的視角去看待每一件事,撇開固執已見,多聽取前輩的指導,結果就會大不同,事情也容易迎刃而解。例如:解決顧客的投訴、無理的要求時,解決事情比安撫顧客的負面情緒更重要。最後,我要感謝主管及學長姐的提攜,時時提醒我要莫忘初衷,時時面帶笑容,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雖然實習過程中很累,但是獲益良多,學到不只課堂上知識,實際磨練才是能自我提升,未來希望能更精進長才,貢獻在社會中。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