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職涯導航

十鼓文化村

休息可以讓心靈沉澱,實習可以讓自己更踏實

「十鼓文化村」與本校休閒系之實習合作,緣起執行共同培訓101學年度休閒產業實習方案,實習期間為2013年7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為期2個月。文化村提供學生實習內容工作以實做為主,例如:營隊帶領,會場布置及導覽,協助擊鼓教學部門,樂器保養,清潔環境工作等。

「十鼓文化村」 位於臺南市郊處,藉由幽靜的森林小徑與喧鬧的市區隔離,鄰近臺南市的地理位置,更提供了民眾一座親近文化藝術的新天地,十鼓文化園區佔地約 5公頃,共有16座日據時代所建築之舊倉庫,2005 年由十鼓接手重新規劃,以活化閒置空間的概念,在國際知名設計劉國滄先生精心規劃下,在有限的資金中運籌帷幄,現已完成第二期工程,將昔日臺灣糖業公司仁德車路墘糖廠,閒置多年後,付予百年歷史的糖廠風華重現,融入十鼓獨創之臺灣特色鼓樂,化身為亞洲第一座鼓樂主題國際藝術村。內有簡介館、鼓博館、擊鼓體驗教室、十鼓蔬苑 ( 餐廳 ) 、小劇場、水槽劇場、煙囪廣場、森林呼吸步道、十鼓祈福館等主題設施。

張紘齊實習工作包含:協助解說導覽文化村、保養樂器、準備表演舞臺布置的工作。紘齊的工作特質需要有體力與常保有充沛精神,須要細心照料他們的生財工具-鼓。能主動配合長時間的表演與表演後的維護任務,對於不常有機會接觸的任務,表現出色,也獲主管們的讚許。

張紘齊同學表示,在十鼓文化村,我實習的部門是教學部,教學部共有數十位擊鼓老師及許多宣傳人員。經過2個月的實習時間,最大收穫就是學會了 “勤”。我認為在十鼓文化村實習,可以增進自己的人際關係以及做事的態度,最重要的是身體狀況也漸入佳境,還培養了互助合作的精神,雖然剛開始的時候,學得沒有學習到任何東西,每天都在做粗活,又沒有任何酬勞,但經過一段時間,調適自己心情後發現我比別人幸運,學到了許多寶貴的經驗,更在學校裡沒有機會學習的,這些經驗比金錢來的更可貴。我很慶幸來到這裡實習,這裡結合鼓樂運動,休閒娛樂與自然生態的一座鼓樂藝術村。雖然身體很累,但心靈卻是踏實的。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