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職涯導航

亞力山大蝴蝶生態教育農場

學問與實務經驗融會貫通,其為校外實習之精髓

「亞力山大蝴蝶生態教育農場」與本校幼保系之實習合作,實習期間為2013年7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為期2個月。農場提供學生實習內容以動態、實際操作為主,例如:協助帶領戶外教學的團體,透過生態解說及搭配製作昆蟲標本等多元化活動。

「亞力山大蝴蝶生態教育農場」,為了讓小朋友能多接觸大自然,多瞭解自然界中生物的奧妙及有趣的生命現象,引發其學習、探索的興趣,進而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館內包含了昆蟲蝴蝶展覽館、海洋生物貝殼化石館、蝴蝶生態園、可愛動物區以及季節性農作物教學,特創建一個理想、安全的戶外自然農牧教學園地,非常適合父母親帶小朋友或是全班班遊活動的休憩農場。

楊逸婷實習工作包含:協助解說製作生態標本、維持遊客的秩序與清潔工作。楊同學的工作性質大多需要接觸團體遊客,具有妥善解決遊客的需求及耐心。即使多為第一次接觸的任務,保有細心及友善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

楊逸婷表示,實習期間才發現雖然課堂上已經有學相關資訊,但絕對不及這個暑假親身經歷來的豐富,還更有成就感。我第一次體驗製作蝴蝶標本,雖然剛開始把標本蝴蝶放錯位置,藉由這次錯誤機會,也讓我對蝴蝶標本的方向有深刻印象。另外,在這個農場,常須要帶領學校師生戶外教學活動,幫忙製作勞作,其中我發現最難的是管理秩序,因為小朋友活潑好動,這時要發揮愛心不可以兇小朋友,需要讓他們乖乖聽我們講解步驟,看到他們發揮創意製作專屬的作品,新心理就非常欣慰,也很有成就感。館長說我們的任務是為了讓小朋友能多接觸大自然,多瞭解自然界中生物的奧妙及有趣的生命現象,引發其學習、探索興趣,進而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