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產學育成

府城館生物科技事業有限公司

創辦人盧靖穎女士為本校食品系畢業校友,婚嫁至臺北後難忘家鄉虱目魚美味,以不到十萬元開始創業,成立「府城館」。自許為虱目魚美食提案家,致力讓臺灣人的「家魚」躍上國際舞台!

虱目魚的故鄉就在臺南,再加上本校在食品、文化創意、觀光休閒及生物科技等方面都具有強大之培育優勢,並提供創業初期之營運空間,為企業減輕不少負擔。因此,在食品系恩師推薦下,進駐創新育成中心。 2012年6月1日進駐後,由本校協助企業轉型、文化創意的開發及申請政府補助資源。2013年3月22日由本中心與專案輔導教師協助該公司億載金城前之府城館旗艦店暨虱目魚主題館順利展店,並提供【虱目魚主題館】的人力支援。 另外,也協助該公司研發新樣式之虱目魚產品,以及觀光文創等多方面的發展,使該公司具備不斷精進之產業競爭力。

該公司創立「SabaFish」、「SabaQueen」、「SabaTaiwan」等品牌,將虱目魚生鮮、加工、保健、保養等產品完整開發,寫下一頁虱目魚文化的傳奇,成為媒體口中的「虱目魚女王」、「臺灣之光」,堪稱臺灣虱目魚文化始發的第一人。

主要培育成果

  1. 協助獲得資金投資成立新創公司

    創新育成中心協助該公司籌募資金,轉投資成立「府城館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實收資本額達18,000,000元,並於2013年3月22日正式開幕。 2013年創新育成中心與專案輔導教師協助「府城館」同時獲得三項政府補助案:經濟部工業局中小企業即時技術輔導計畫、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中小企業創新服務憑證補(捐)助計畫、臺南市政府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

  2. 虱目魚主題的文化創意與高值化設計開發

    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教師與該公司合作研發虱目魚魚鱗膠原蛋白對皮膚功效評估與產品開發,增加虱目魚產品之產值。 文化事業發展系、食品科技系之專業教師聯合輔導該公司從食品、生技產品零售商轉型為主題館式經營,協助增加銷售管道並進行專案式改善計畫。

  3. 行銷規劃虱目魚主題館,推動在地特色產業

    協助該公司成立虱目魚主題館,以品牌形塑與產品開發、推廣為基礎,整合產業與通路資源,多元展演在地虱目魚文化風情。在創造營收之餘,同時找到產業上下游整合的契機與專屬的文化推廣方式。提升臺南在地產業特色。

  4. 虱目魚主題館餐廳行銷創新

    結合食品加工技術團隊、觀光事業研究團隊、文化創意研究團隊、餐旅管理系、食品科技系學界專家與該公司全體員工,進行產品研發、包裝設計及餐點規劃,開創文化觀光與傳統美食餐廳新模式。

  5. 多重人力支援、形塑企業形象

    食品系在校生以工讀或實習的方式支援虱目魚主題館;專業研究團隊協助該公司開發新樣式之虱目魚產品及觀光文創。 形塑婦女創業楷模,建立企業形象:除推薦給「非常木蘭」做為婦女創業成功實例外,亦推薦參加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美力展翅.創業無限」婦女創業新氣象記者會,獲選為婦女創業優質案例。

虱目魚伴手禮系列

虱目魚伴手禮系列

保健與膠原蛋白保健保養產品

保健與膠原蛋白保健保養產品

客製化創意料理

客製化創意料理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