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產學育成

嘉振企業有限公司

嘉振企業負責人吳玉娥、陳玉振夫婦居住在台南市佳里區近二十年,生活在全國最大的芝麻種植產地佳里區、西港區,對芝麻食品的認識及喜愛不言而喻。每年芝麻收割的季節一到,農民們在田裡將芝麻一棍子、一棍子的打下,接著用篩子將雜質剃除,等待著下一波變身的時刻,心裡盼望能有更多人知道自家芝麻的好,這就是農人們的小小心願。曾經也是芝麻農的陳玉振夫婦,看見農民辛苦採收芝麻後,大多僅作為生產芝麻油或芝麻粉,感到非常可惜,於是將芝麻多元開發、提升產業價值的想法就在他們夫婦心中種下了種子。

民國88年開始,陳玉振總經理開創了嘉振企業有限公司,專門經營食物原料及調味料的製造及買賣,在多年的食品業經營中,看到許多黑心商人利用低等原料甚至是工業用原料作為食品用途,感到非常灰心及難過;103年開始,食安問題不斷爆發,許多食品大廠為了降低成本而罔顧消費者的身體健康,在世界各地的媒體報導及渲染下,台灣食品業漸漸步入了黑暗期;就在這樣的社會氛圍影響下,陳總經理想起了家鄉的芝麻田,想起了當初曾經和夫人一起做過的夢,於是「芝麻先生」就此誕生。

陳總經理推出這個新的品牌,發心利用自己對品質的堅持,為台灣的食品業及農業做出正向的回饋。從挑選契作的芝麻農園、原物料安全檢測,到產品的研發製造,和嘉南藥理大學產學合作檢驗及創新研發,為產業升級付出自己的苦心,目的就是為了給消費者創造一個能夠安心食用的品牌,也為辛苦栽種的農民盡一分心力。契作收購讓農民收入穩定,進而鼓勵青年返鄉投入農業發展,讓這片土地的美好韻味得以永續經營,讓台灣芝麻的風味及故事可以傳香世界。

主要培育成果

  1. 協助獲取政府資源,研發創新商品
    • 與專案輔導教師合作,協助取得104年度「推動創新創業及建立產學合作機制」計畫-植生性多功能複合酵素之產品開發。
    • 與專案輔導教師合作,協助取得經濟部工業局智慧財產價值創造計畫區產輔導專案-乳酸菌發酵芝麻粕生產輔助調節血壓之產品。
    • 與專案輔導教師合作,協助取得104年嘉藥產學鏈結試量產產學補助計畫。
    • 與專案輔導教師合作,協助取得學界科專計畫協助檢測芝麻益生菌及胜肽粉之安全性與輔助調節血壓功能性評估。
    • 與專案輔導教師合作,協助取得勞動力發展署小型企業人力提升計畫。
    • 與專案輔導教師合作,協助取得中小企業關懷計畫-果蔬乳酸菌發酵技術。
  2. 結合本校專業與企業合作,產學共榮發展
    • 技轉-30萬元乳酸菌輔助調節血壓菌株技術; 25萬元B0096 菌種發酵芝 麻粕,開發芝麻胜肽多穀粉、乳酸菌發酵芝麻粕之創新商品。
    • 專利-製備具有抑制血管收縮素轉換酶活性之發酵粗萃液之方法。
    • 芝麻胜肽 B96SR,獲核心產品發表暨創新發明競賽金牌獎。
    • 芝麻胜肽 B96SR,獲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醫藥生技組銅牌獎。
    • 入圍中小企業處 106 年破殼而出計畫。
  3. 產品安全功能驗證

    以安全議題為首、創新理念為核心,並響應政府對於「藥粧食品安全」採取「目標管理」方式,輔導協助與要求培育企業提出完善的產銷履歷,落實「源頭」及「自主」管理,確保消費者在食品與粧品上的使用安全,促成產品品質提升與充份發揮產業創新培育能量。本中心協助該與本校教授,進行產品功能驗證,簽訂具輔助調節血壓功能乳酸菌代謝產物動物實驗計畫。

  4. 協助認證,提升企業形象

    HALA及ISO 22000之國際品管認證。

  5. 新增擴點擴廠

    挹注960萬元,作為擴增建設廠房之經費。

  6. 榮獲國內外獎項
    • 芝麻胜肽 B96SR,獲核心產品發表暨創新發明競賽金牌獎。
    • 芝麻胜肽 B96SR,獲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醫藥生技組銅牌獎。
    • 入圍中小企業處 106 年破殼而出計畫。

123

獲台南是百家好店殊榮

123

企業參展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