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職涯導航

台北老爺大酒店

洞悉產業需求,充實語言能力,領先就業起跑線上

「台北老爺大酒店」與本校觀光系之實習合作,實習類型為學期,期間為2016年2月1日至2016年7月31日,為期6個月。飯店提供學生實習內容以實際操作為主,例如:粵菜廳實習服務學習點餐、送餐、包廂、出外繪服務。

台北老爺大酒店,1984年成立,委由大倉日航酒店管理集團(Okura Nikko Hotel Management Co., Ltd.)經營管理,為台灣第一家國際日航連鎖飯店(Nikko Hotels International)。酒店由日本頂尖設計公司「久米設計」全新打造,以穩重純淨的白色基調,呈現出獨特的後現代歐風,強調現代、摩登、明亮採光的穿透性空間感,隱約透露東方圖騰的韻味,令人為之驚艷。酒店設有三間主題餐廳:Le Café咖啡廳、中山日本料理廳、明宮中餐廳以及烘焙坊、Royal Lounge、會議室及休閒設施等,可滿足客人不同之需求。

李同學實習工作包含:在明宮餐廳服務,包含外燴服務、場內接待、點餐/送餐等服務工作。李同學的工作性質為服務業,需具有與顧客應對能力及團體合作的精神,並能有臨機應變的能力與友善的態度是非常重要的。

李同學表示,透過實習是很適合磨練自己,需要更有細心站在顧客角度的立場著想,台北老爺酒店是委託日航集團管理,顧客來源為外國旅客以日本人居多,這時語言能力應用於工作上就非常重要,公司會教導些簡單可以與顧客應對日文級基本的對話問候,能多精進自己的語言能力真的很重要。另外,在工作場合裡最重要是團隊合作,在實習過程中學到與主管或同事間的相處模式,培養出工作默契。真實體會到在職場上真的與在學校相處不同,除了不得罪顧客或同事,也要懂得保護自己。實習結束後,最大的領悟是要將語言能力學好,才有機會駕馭更有挑戰的職務,並且要保有正面積極的態度去面對工作,唯對工作上的熱誠,工作起來才會開心做得夠好。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