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職涯導航

實習流程

實習前:

依各系(所)開設主修或必修實習課程,選定課程後,瞭解課程之基本要求或規範。先主動留意或與實習輔導老師保持聯絡,是否有適才企業,同時備妥履歷表、成績單、自傳或企業之需求資料。企業環境與學校大不相同,建議同學實習前一定要盡量了解企業的文化,積極參加校內辦理的實習企業簡介說明、職前講習等相關活動。輔導老師也須協助學生確認實習單位的營運情況、實習環境、工作內容、人事規定、福利制度等,與業者簽訂實習契約確保學生權利,並排定訪視行程表。

實習中:

遵守企業工作規定,例如:配合上班及輪班、依循請假程序等。實習過程中,工作配合度固然需要,但也須確切注意自身安全,與實習輔導老師保持聯絡,須撰寫實習週誌及心得報告,紀錄實習過程。輔導老師定期至學生實習單位訪視學生實習狀況及填寫實習生紀錄表。訪視中,若有學生或廠商反映任何糾紛狀況,與企業先商討解決方法,並回報校方透過會議協調處理。

實習後:

完成企業實習體驗後,繳交實習週誌及心得報告給實習輔導老師,作為評分及抵免實習學分。參與或辦理實習成果發表會,分享所經歷的實習甘苦談。一方面確認自己未來的就業方向,另一方面也能作為學弟妹的鏡子。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