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產學育成

招募資金

若您有資金缺口,我們幫您找資金

創業資金的來源有許多種,除了向銀行借貸、個人集資或創投資金投資之外,政府亦提供許多創業貸款、補助性專案融資貸款與多項創新補助計畫等,您可以透過與我們的合作,逐一了解並找到符合您需要的資助計畫,加速投資進度。資金來源如:

政府資源

搭配您既定進行的創新研發計畫,我們會嘗試找出貴公司未來發展強項與規劃創新研發方向,媒合合適的學界專家,運用本校的研發能量,一起合作申請取得政府資源,以加速完成貴公司技術研發、創新性技術商品化、新產品客製化規劃/評估/上市等企業升級計畫。
2016年本校成功協助企業取得之政府補助計畫如下:

  • 行政院農委會「農業科技產學合作計畫」:新橋食品有限公司獲補助590,000元。
  • 科技部「產學合作研究計畫」:洸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獲補助600,000元。
  • 教育部「推動技專校院與產業園區產學合作計畫」:鴻仲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寶泰生技因子館、麥皂每里實業有限公司、習誠養生有限公司、耀媚化粧品有限公司各獲補助35,000元。
  •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中小企業即時技術輔導計畫」:九珍九寶養生食品行獲補助140,000元;派趣行動整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補助140,000元。
  •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學界協助中小企業科技關懷跨域整合計畫」:嘉振企業有限公司、維克雄股份有限公司、雲山國際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愛益購有限公司、洸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豐穰企業社、三優生健康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飛力思創意廣告有限公司、慧宇應用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台灣愛玉生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布嵐肯國際有限公司、五木開發有限公司、鴻祺精密企業行、美麗徠化粧品美容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各獲補助72,000-86,769元。
  • 臺南市政府「地方產業創新研發推動計畫」:統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補助400,000元。

政府/銀行貸款

若您需要創業資金,可申請政府創業貸款,或是銀行貸款。我們可提供創業貸款支援服務或媒合額外的合作窗口,如草擬創業貸款計畫書、市場分析、策劃成本/支出的分析等。常用之貸款項目如下:

  • 青年創業及啟動金貸款(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 微型鳳凰創業計畫(勞動部)
  • 臺南市中小企業信用保證火金姑專案貸款(臺南市政府)
  • 臺北市青年創業貸款(臺北市政府)

創投資金/天使資金

您可以藉由我們的協助,嘗試找到創投公司資金或天使投資人資金;透過顧問諮詢服務,參考各種市場資訊,協助新創公司取得營運發展資金,將生意念頭付諸執行。

創意競賽獎金、發明商品化獎金或募資活動

創業需要謹慎和切實的規劃,本校全體師生、校友可以利用創意點子拍賣暨商品化活動、競賽或募資活動,創造新事業並將研發成果商品化,強化未來產業與學界合作成果之市場競爭力。

  • 創意競賽獎金:舉辦創新研發競賽、創意點子拍賣暨商品化活動
  • 募資活動案例:創業行銷體驗活動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