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閱讀新時代,嘉藥舉辦高中職電子書競賽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6.18

為迎接數位閱讀時代的來臨,由本校資訊管理系與哈瑪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舉辦的「2016年全國高中職互動式電子書創意競賽」,於5月28日在本校國際會議廳舉行。本屆為嘉藥資訊管理系首次辦理電子書競賽,參賽的高中職隊伍分別來自臺北、中壢、彰化、嘉義、高雄等北中南各校,報名相當踴躍,可見應用資訊科技與製作數位內容已經普遍受到全國高中職校之重視,這也是本校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及資訊管理系一直強力推動,並帶領學生們不斷努力、創新的主軸方向。

嘉南藥理大學 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 蘇致遠 院長於頒獎典禮開幕時致詞

嘉藥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蘇致遠院長於頒獎典禮開幕時致詞

本次競賽分為初賽和決賽,初賽由參賽隊伍將電子書作品拍成3至5分鐘的簡介短片,由專業評審選出15件作品入圍參加決賽,決賽隊伍再將作品上傳至哈瑪星公司的電子書櫃,依作品的創意及實用性、互動性、整體架構、內容充實度及特色等要項,進行最後的評選。今年參賽作品種類繁多,包括醫藥衛生、妝品教學、環境保護、旅遊導覽、食品促銷、兒童繪本、商品型錄、文化傳承、傳統手工藝推廣等,學生們無不積極投入各類主題並發揮創意,製作成吸引人的互動式電子書,不僅努力替自己作品增添美麗色彩,也豐富充實內涵且提升與讀者互動的趣味性。比賽結果,最終由三信家商團隊獲得第一名。

主辦單位代表 哈瑪星科技 張學財 副理頒發第一名隊伍獎金及獎狀

主辦單位代表哈瑪星科技公司張學財副理(左一)頒發第一名隊伍獎金與獎狀

出席此次競賽的高中職帶隊老師均表示,學生全心投入準備這次競賽,都表現出前所未有的積極態度與專注力,有獲獎則更增加了學生的自信心;而透過這次比賽,高中職校也紛紛邀請本系教師,希望在新學年度能前往該校指導學生製作專題。除此之外,帶隊老師也對本次舉辦決賽的場地、美麗的嘉藥校園,以及資管系師生體貼殷勤的款待,都感到非常滿意,給予高度肯定,參賽的高中職生也對本校留下良好印象,將有助於提升就讀本校之意願。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競賽由與本校長期產學合作的哈瑪星科技公司贊助,而競賽的規則訂定、活動事前的籌劃、以及典禮過程的執行等,則由本校資訊管理系劉致中老師帶領二十餘位學生,耗時兩個月日以繼夜不斷的討論與準備,使得這次競賽圓滿順利成功;而學生從籌備過程與執行中,學習、體驗到如何策劃活動,這也是在課堂之外的另一種學習方法,確實是難得的經驗,同學們也直呼獲益良多。

主辦單位哈瑪星科技代表與本校全體策展師生合影

主辦單位哈瑪星科技公司代表與本校策劃團隊全體師生合影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