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長照服務智慧科技,嘉藥領軍培育菁英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7.6

在社會日趨少子化、人口老化情況下,民眾逐漸重視銀髮族的照顧以及個人健康管理。蔡英文總統上臺後,一直強調長照觀念與政策,加上現今智慧科技導入健康照護領域的創新服務,已成為未來醫療產業發展的新趨勢,因此,培育兼具智慧技術與照顧服務技能之人才實刻不容緩,需求相當殷切。

有鑑於此,本校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和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於7月份在學校智慧健康服務中心特別開辦「2016智慧長照產業4.0創業菁英班」人才培訓課程,廣邀健康管理、醫療院所、機構式照護、社區照護、居家照護、養生保健業,以及休閒旅遊業等單位,提供專業知識學習與寶貴的實務經驗,以培育相關領域之優質人才。

活動於7月1日舉行開訓典禮後,隨即展開每週六上課、為期1個月的培訓課程,內容除基礎知識之授課外,另安排實務課程和養護機構參訪。人才培訓推廣課程吸引眾多照護界從業人員、工商企業及醫療界專業人士報名參加,學員人數高達42人,大家對本次課程開設均表達高度關注與肯定。

課程開訓典禮

課程開訓典禮

專業課程上課情形

專業課程上課情形

體驗課程照片

學員親身體驗實務課程

新聞報導.pdf(2.95MB)

【嘉藥FUN報報】長照科技 嘉藥領頭羊-專訪陳銘田校長(Hit FM聯播網名人有約) 

【追記】2016.08.01

智慧長照產業生力軍結訓合影

智慧長照產業創業菁英班學員結訓合影

由本校辦理的「2016智慧長照4.0產業創業菁英班」,經過為期一個月36小時的培訓,於7月31日舉行隆重的結訓典禮。臺南市副市長顏純左特別蒞校為所有學員頒授結業證書,並期勉大家未來積極投入智慧長照產業,提升我國健康醫療與照護服務品質。

本菁英班為全國首次結合產官學共同舉辦,集結本校老人服務事業管理系、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臺灣溫泉研究發展中心、研發處等單位優良之師資與設備,以及相關業界業師協同教學,同時也安排機構參訪,課程內容豐富精緻。每位學員均同聲表示,經過本次訓練,不僅獲得寶貴的專業新知和實務技能,也將創業觸角延伸至更廣泛領域,商機大增,獲益匪淺;而其中有多位學員已構思共同集資創業,大家信心十足。

校長陳銘田在結訓典禮上致詞表示,感謝臺南市工商策進會給予學校承辦這次課程的機會,此次嘉藥創全國先例舉辦「智慧長照4.0創業精菁英班」,正是呼應新政府的長照政策,積極輔導產業共同努力發展。陳校長說,嘉藥創校已歷半世紀,長期在老人照護、養生保健、健康促進以及溫泉養生等方面有豐富的經驗,加上配合學校擁有資訊相關教學資源,希望透過本次培訓,提供業者將智慧科技結合無線網路與網際網路技術,並應用於銀髮族健康服務與照顧上,未來能協助政府在推動「智慧長照」產業發展盡一份心力。

顏純左副市長頒贈結業證書

顏純左副市長(中)特別與會為學員頒贈結業證書

陳銘田校長頒贈結業證書

陳銘田校長頒贈結業證書

新聞報導.pdf(3.44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