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學海無涯,厚植國際移動力,掌握世界!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7.25

2012澳洲遊學計畫

澳洲英語情境學習遊學計畫

本校積極建構多元文化與國際學習環境,不僅招收許多境外學生來校研習或就學,更致力推廣教育部「學海計畫」、教學卓越計畫選送學生出國,以及雙聯學制和交換學生制度,提供嘉藥學生多樣化的遊留學與海外研修實習機會,甚至輔導考取國際證照、擘劃海外就業藍圖,為學生打造國際移動力與競爭力,增強專業及外語能力,開拓全球視野。

目前本校與10餘國、超過150所國際知名大學締結合約,學術合作交流密切,師生互訪也非常頻繁,在補助學生出國及追求國際化方面,已累積相當程度的績效成果。本校國際暨兩岸交流中心表示,公費補助同學出國實習研修的計畫有二種,分別是「學海計畫」與「教學卓越計畫選送學生出國研習/實習的子計畫」,兩者都是教育部的補助方案。其中,學海計畫旨在培養具有國際視野及實務經驗之專業人才,依補助類型又分為:針對成績優異學生之「學海飛颺」計畫、針對清寒優秀學生之「學海惜珠」計畫,以及選送學生赴國外專業實習之「學海築夢」計畫等三種。

嘉藥學子於歐美國家習修語言與生活經驗

嘉藥學子於歐美國家研習語言與體驗生活

至於教學卓越計畫選送學生出國研習/實習的子計畫,本校已實施多年,除了選送學生至美國南加大藥學院研習及澳洲英文實境體驗營外,學校還特別提撥配合款,補助同學於暑假前往姊妹校美國德州聖湯瑪士大學(University of St. Thomas, Houston)進行短期研修,學生受惠良多。

嘉藥學子於美國德州聖湯瑪士大學(University of St. Thomas, Houston)校徽合影留念

嘉藥學子於美國德州聖湯瑪士大學校園合影留念

歷年來有多位學生前往美國、日本、澳洲、新加坡及東南亞各國等地知名學術單位或企業實習。另外,外語中心也多次率領一、二年級同學,組隊赴美參加聖湯瑪士大學國際研究中心舉辦的「美國與全球事務研習營」;以去年為例,活動內容除介紹美國歷史、社會、文化、經濟與外交政策之學習課程外,也到當地許多文化與科技景點參訪,如美國航太總署NASA、休斯頓自然科學博物館,以及美國最大醫學中心休斯頓醫學中心藥劑部,並觀賞休斯頓太空人職業棒球隊的精彩球賽,同學們迴響熱絡,收穫頗豐。

嘉藥重視專業知識技能的培養,也戮力追求國際化,積極與世界同步接軌,提供多項的獎勵出國實習研修措施,讓學生在美好的大學生涯中,增添豐富又充實的海外學習體驗。

休閒產業相關學系,在就讀期間體驗不同人文風情

休閒相關系所學生赴海外體驗異國人文風情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