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人文資訊學院跨域多元學習,廣拓學涯視野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9.22

本校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近年來努力跨域整合應用外語系、社會工作系、文化事業發展系、資訊管理系、資訊多媒體應用系,以及儒學研究所等五系一所的專業知能及教育資源,重視系所間「資源共享、科際整合」,也鼓勵學生多元學習,希望能達到「知能並進、學用合一」之教育目標。

校長陳銘田說:「不同領域的學習,追求不同的視野,視野寬廣了,所看的世界也會大不同,未來的成就也會與別人不一樣」。嘉藥近幾年在跨領域學習上致力推動改革,除開放學生修習非本系選修可達到畢業專業選修總學分之1/2外,同時也進行各種學位(學分)學程的課程規劃,滿足學生學習需求,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亦不例外,不同領域的學習推陳出新,讓學生體驗多元廣泛的課程。例如資訊管理系跨域到「健康資訊管理」、「智慧健康」領域;應用外語系涉足到「商務管理暨休閒觀光」領域;而資訊多媒體應用系則結合「文創平面設計」與「互動多媒體」等面向。

另外,105 學年度學院增設 3個新的領域學分學程,即「英語電子圖書繪本企劃企製」、「餐旅資訊管理」及「健康促進生產力4.0」。學校對於選修學分學程的學生,也有一些鼓勵措施,如:提供欲修讀者可在第一階段選課之方便,或者為了選修學分學程,可以打破每學期最多修讀25學分的限制,讓選課制度更具彈性。

資訊多媒體應用系師生參加「2016軟體創作競賽暨程式設計桂冠挑戰大賽」勇奪金牌

資訊多媒體應用系師生參加「2016軟體創作競賽暨程式設計桂冠挑戰大賽」勇奪金牌

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積極推動教育部與勞動部各項人才培育計畫,包括就業學程、產業學院,以及跨領域人才培育計畫等,例如最近文化事業發展系、資訊管理系合作通過「105教育部專業知能融入敘事力之新創群組課程計畫-臺南故事多,館舍一起說-人文關懷與資訊應用敍事計畫」,獲得89萬元補助,將強化專業課程之表達溝通訓練,增進學生涵攝學科知能的綜合敘事能力;資訊多媒體應用系、資訊管理系合作通過「提升校園行動應用服務研發及內容設計人才培育計畫」,獲補助160萬元,將於 4G 寬頻基礎下,學習行動應用服務研發和內容設計能力,培養跨領域、跨學科的人才。受惠以上種種計畫,學院每學年將有兩千多位學生,大家一同悠遊在跨領域的浩瀚學海中。

院長蘇致遠表示,就業學程及產業學院等就業導向的課程,提供學生難得的學習經驗,可直接體驗職場生活,讓同學及早適應未來社會。學院持續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合作推動就業學程計畫,105 學年共有 4系提供4案;與教育部合作推動之「產業學院-契合式人才培育專班計畫」,105 學年則共有 2系提供2案,分別開設一系列的相關課程。蘇院長強調,跨領域學習將豐富學生的學習歷程,學院扮演領航者角色,協助整合院內各系課程特色,發展推動新興學程,並鼓勵師生跨域合作參加校外各類競賽,讓學習能更加多元豐富。

文化系百年一刻文創商品設計暨畢業成果展

文化系百年一刻文創商品設計暨畢業成果展

【教育部ITSA成果影片】105年度成果影片ITSA成果影片-嘉南藥理大學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