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藥膳料理與地方小吃達人 結業成果豐碩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9.13

學員合影

「養生藥膳料理烹調班」學員與臺南市政府勞工局長王鑫基(中)、民生學院王瑞顯院長、推廣教育中心顏名聰主任合影

「地方小吃培訓班」學員合影

「地方小吃培訓班」學員與民生學院王瑞顯院長(中右)、餐旅系龔聖雄主任(中左)合影

本校接受臺南市政府委託辦理105年度餐飲服務類失業者職業訓練班成效卓著,「養生藥膳料理烹調班」與「地方小吃培訓班」同步在9月9日上午舉辦結業成果發表會,學員各自發揮所學的精湛廚藝,展現他們努力學習的成果佳作。

「養生藥膳料理烹調班」結業典禮於食品大樓5樓專業教室舉行,臺南市政府勞工局長王鑫基特別親臨現場嘉勉所有學員,並頒贈結業證書。發表會由30位參訓學員接受360小時訓練後共同合力完成,展示內容豐富多樣,除居家養生料理、增強體力料理、轉大人料理,甚至坐月子餐點料理應有盡有,成果相當豐碩。

職訓班結合生活應用與保健系專業模組課程之設備與優良師資,透過實作方式進行訓練,協助失業待職民眾日後可從事養生藥膳料理烹調。課程除食品安全衛生、中草藥特性及食材應用問題等學科知識外,也教導學員坐月子餐製作、創業小吃烹調與行銷管理方法等,並與業界師資結合,以增進就業率。另外,學員在學習專業技能之餘,學校也額外輔導學員考取中餐烹調丙級證照,目前已有5位學員考取證照,還有1位學員考取保母證照。

其中朱姓學員遠從臺北淡水來學習藥膳料理,他的女兒去年剛從生活系畢業,深感系上課程非常實用,所以自己也特意南下學習;另外梁姓學員的女兒也是該系大四學生,目前在校外實習,因為女兒學習過藥膳製作,回家後也常提及學校藥膳課程,因而參加本次職訓班,希望以後能與女兒一起創造事業新高峰;而該班黃姓班長認真好學,也經常將課程重點分享給每位學員,他期望同學都能順利就業,大家也磨刀霍霍,準備開創事業第二春。值得欣慰的是,這段訓練期間因為學習養生藥膳料理,常常吃「補」,讓許多學員身體也變得更健康、更有活力。

朱姓學員與梁姓學員

臺南市政府勞工局長王鑫基(中)對朱姓學員(右二)與梁姓學員(左二)作品讚賞有加

為提升學員對藥材的認識,授課老師特地製作扭蛋機讓課程更趣味

為幫助學員深入認識各種藥材,授課老師特地製作扭蛋機讓課程更充滿趣味

學員們與自己的藥膳作品合影

學員們與自己的藥膳作品合影

另外,同一天上午於餐飲大樓地下室廣場則舉行「地方小吃培訓班」結訓成果展。該發表會由29位參訓學員接受為期9週、總計360小時的學術科密集培訓後,展示臺灣美味又可口的各地小吃,驗收所學成果。

該職訓班結合餐旅管理系完善設備資源與優質師資進行培訓,課程包括小吃分類與特性、食品添加物、食品安全衛生管理,以及市場商圈評估與行銷策略等專業學科,再搭配術科實作如虱目魚粥、油飯、紅油炒手、黑糖糕、芋粿、蚵仔煎、擔仔麵及滷肉飯等道地小吃,課程內容豐富,傳統美味十足。課堂上講師講解學理及食材調配製作,再進行示範教學操作,學員則依示範與講解內容實際烹調,講師從旁指導並給予最後講評。

學員作品合輯

學員作品合輯

學員除菜單設計、食品製作、流程管控至餐飲服務等一系列專業課程養成外,也學習地方小吃應具備的理論知識及專業製作技術。學員包括有中高齡待業者、身心障礙者及一般失業的待業者,學員參訓後都希望能夠快速謀得一職或自行小本創業,有的學員甚至已經相約揪團創業;其中,黃姓學員已規劃好未來出路,準備開發小吃事業,替自己圓一個創業夢。

院長與班級代表致贈結訓證書

民生學院王瑞顯院長(右)、餐旅系龔聖雄主任(左)頒贈結訓證書給班級代表

成果展享用小吃情況

成果展上大家享用學員烹調的美食小吃

新聞報導.pdf(17.45MB)

【嘉藥FUN新聞】藥膳料理與地方小吃達人輩出 嘉南藥理大學職訓班結業成果豐碩(樂活城市新聞)

【嘉藥FUN新聞】藥膳料理職訓班 畢業展現烹調專業(中嘉新聞)

【嘉藥FUN新聞】地方小吃培訓班展現360小時練習成果(中嘉新聞)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