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金榜藥師在嘉藥 錄取國考創新猷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9.22

游雅茹、趙大為與藥學系施美份主任及老師們合影

游雅茹(左四)、趙大為(左三)與藥學系施美份主任(左二)及導師們合影

日前考試院公布105年度第二次專技人員高考藥師國考的榜單成績,錄取率向來高居全國之首的本校這次更上層樓,創下近77%的高錄取率,其中一班更高達92.7%,表現相當耀眼;而讓學校引以為傲的是,全國狀元與探花也出自本校,超優的成績令人刮目相看。校長陳銘田為感謝老師辛勞的教導,並表揚成績優異的兩位「金榜藥師」,9月21日上午特於校長室接見藥學系師生,表達欣慰與嘉勉之意。

本校今年度藥學系應屆畢業生共有4班、226名參加7月20日舉行的藥師國考,計考取174位,錄取率77%,比起全國總錄取率44%高出甚多,顯示學生實力雄厚,專業基礎扎實。嘉藥以往藥師錄取率都維持在七成左右,全國平均則大概43%,因此被譽為臺灣的藥師搖籃;而今年度更衝高到77%,其中最佳班級近達93%,最低也有56.4%,都高於全國平均值。另外,游雅茹、趙大為兩位學生分別摘下本次藥師考的第一名和第三名,而1至12名中共有6位也都是嘉藥生,佳訊傳來,全校師生倍感與有榮焉。事實上,本校歷年來不乏多位學生考上榜首,如100年及102年的藥師狀元,均是嘉藥的應屆畢業生。

全國第一名的游雅茹謙虛的答謝大家的祝賀,她說,今天能有這樣的成績,要感謝學校老師用心嚴謹的教學,幫同學們打下良好的基礎,在專業授課就經常列舉國考的例子讓大家學習,若有疑惑也儘速協助解答,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下班或休息時間,而且同學之間也常齊聚討論,相互加油打氣,所以一開始在準備藥師考的起跑點上,就比其他學校學生來得早且順利。家住宜蘭的她決定返鄉服務,已經到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宜蘭分院藥劑部服務,展開藥師的新生活。

趙大為特別感謝施美份主任用心為學生準備的考前教材受益良多

趙大為特別感謝施美份主任用心輔導學生準備國考,受益良多

第三名的趙大為現於國防醫學院臺北三軍總醫院臨床藥學部工作,他曾就讀馬偕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的餐飲管理科,後來進入本校保健營養系,接觸生理學後深感自己對醫藥領域有濃厚興趣,因此再轉入藥學系。趙同學除感謝系上老師的諄諄教導外,也期勉學弟妹唯有上課認真學習才是考上藥師的不二法門。務實的他在進入大學前就明確瞭解職場需求及自身志業,如今也如願以償投入藥師工作的行列。

董事長王昭雄表示,本校前身「嘉南藥專」創立於1966年,今年3月剛好滿50歲,當年創辦人王趁先生有鑑於臺灣醫藥資源匱乏,於是成立這所學校;嘉藥向來重視藥學養成教育,近年更積極朝「健康樂活」目標邁進,希望能為社會培養全人健康服務的專業人才。校長陳銘田則指出,學校以藥學起家,藥師國考佳績一直是嘉藥的傳統,而今年有如此亮眼表現,完全歸功於藥學系全體教師的辛勞教導;每一位老師傾囊相授,結合時勢並搭配各種不同的教學方法,盡心盡力授予最新的藥學相關知識,而班級導師更是全力輔導,讓學生可以安心就學,功不可沒。陳校長欣慰的說,考取藥師不僅是學生個人的成就,也是學校最大的榮耀;他期勉所有嘉藥出身的藥師,都能秉持「真實」校訓,發揮藥師專業知能與倫理精神,積極為國人健康把關,造福社會。

陳銘田校長恭賀兩位同學並答謝藥學系老師們辛苦教導

陳銘田校長恭賀兩位同學並感謝藥學系老師們的辛勞教導

新聞報導.pdf(18.58MB)

【嘉藥FUN報報】金榜藥師在嘉藥 錄取國考創新猷(Hit FM放送) 

【嘉藥FUN新聞】嘉藥出藥師狀元 國考再創高錄取率(中嘉新聞)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