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英語學習向下紮根!外語系推廣親子共讀繪本活動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10.4

本校應用外語系許美華副教授與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邱志偉立委,以及高雄市湖內區四所國小共同合作推動「英語繪本親子共讀計畫」,以社區服務精神,帶領本系學生協助湖內區國小學童家長與子女共同學習英語。這項跨校英語學習計畫,於10月1日上午在高雄市湖內區明宗國小大禮堂舉辦親子講座,共計81位家長攜帶子女到場聆聽演講並觀賞示範教學。明宗國小廖世煇校長邀請湖內國中曹永松校長以及其他四所湖內區國小校長,一同蒞臨現場參加「英語繪本親子共讀的重要與技巧」親子講座與示範教學,邱志偉立委秘書吳克松先生也到場支持本計畫,大家共襄盛舉,合力推廣英語學習向下紮根。

本校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蘇致遠院長,以及應用外語系董幸正主任均在親子講座引言表示,將全力協助湖內區各國小,帶動親子共讀英語繪本的學習風氣。蘇院長說,嘉藥外語系設有「外語教育暨圖書文創」課程模組,旨在培育兒童英語教學與外語電子書製作的菁英人才,透過系學生的服務與輔導,希望能提升湖內區國小親子共讀英語繪本的學習品質。外語系董主任強調,「外語教育暨圖書文創」課程模組積極培育兒童外語教育人才,並著重國際英語教師證照輔導以及英語教學實作,增進學生英語教學專業知能與實力;而今年通過教育部產業學院計畫的「創意兒童華語線上分級教學與推廣學分學程」,更是擴展本系學生英語應用廣度,以指導海外兒童華語學習為培育目標。

105學年度高雄市湖內區小學聯合親子講座 - 主講人許美華副教授

許美華老師於高雄市湖內區小學聯合親子講座擔任主講人

英語繪本親子共讀計畫的主持人許美華老師,在親子講座中鼓勵家長運用兒童繪本,與子女共同營造英語學習氛圍,並善用繪本所具有的教育影響力,讓子女盡情發揮故事想像空間以及培養組織能力。許老師指出,父母親的英語程度並不會影響親子共讀效益,因為繪本單字與句型有高度的重複性,加上繪本難度有分級,因此父母可以與子女討論共選適合有趣的英語繪本來學習,如此可提升彼此的英語學習動機與成就。會場上,許美華老師也邀請本系學生以及外籍老師,搭配明宗國小家長與學童,展演兩場英語繪本親子共讀的示範實例,讓在場家長更加明瞭繪本親子共讀的作法和效益。

另外,本計畫也將於12月17日在明宗國小舉辦「親子英語故事比賽」,呈現本校外語系與高雄市湖內區四所國小推動英語繪本親子共讀的努力成果。

英語繪本親子共讀的示範 - 1

英語繪本親子共讀示範展演

英語繪本親子共讀的示範 - 2

共讀英語繪本展演,親子同歡樂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