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幼兒園 祖孫同樂慶重陽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10.7

阿公與兒孫們一同合影

阿公與兒孫們一同合影

本校附設臺南市嘉藥幼兒園在重陽節前夕10月4日舉辦「祖孫同樂慶重陽」活動,場面溫馨感人,洋溢一片幸福美滿的歡樂氣氛。首先透過「愛的傳遞」祖孫同樂遊戲,讓充滿活力的寶貝用他們的小手牽起長輩的大手,將愛化身為球,藉由傳球遊戲彼此感受親情的溫暖,也傳遞孝悌仁愛的觀念,讓幼兒園小朋友體認友愛手足、尊重長輩、待人有禮的文化意涵。

將球擬為「愛」,透過傳遞讓祖孫同遊

將球比擬為「愛」,透過傳遞讓祖孫同遊歡樂(學生會蔡奉庭拍攝)

緊接著,透過「愛要大聲說」的活動,讓幼兒園的小朋友雙手奉茶,敬謝長輩對自己的疼惜與照顧,並大聲喊出對阿公阿嬤愛的宣言,最後獻上鄭智仁先生創作的台灣歌謠「龍眼蜜」以及壽桃,祝福阿公阿嬤健康久久,呷百二!

兒孫們奉茶給阿公阿嬤

兒孫們奉茶給阿公阿嬤(攝影社胡家沛拍攝)

阿公阿嬤們開心參與奉茶活動,留下美好回憶

阿公阿嬤們開心參與奉茶活動,留下美好回憶

祖孫同樂會處處充滿歡笑聲,為阿公阿嬤留下一段與孫兒們歡喜愉悅的甜蜜回憶。這個專屬祖孫同樂的節日,一直是嘉藥幼兒園小朋友最興奮期待的日子,歡慶重陽也成為學校每年十分重視的傳統活動。

嘉藥幼兒園園長表示,每年重陽節前夕,幼兒園都會特別舉辦孫兒伴阿公阿嬤到幼兒園上學的活動,藉由這個特別的日子,喚起大家對長輩的愛,增進幼兒對祖父母的尊重與關懷。園長說,嘉藥幼兒園秉持幼教信念,重視幼兒品格教育,相信良好的品德是奠定幼兒學習的重要基礎;希望園裡的小朋友們都能快樂成長,並且用心體察自己和生活周遭的人事物,感受人與人之間相處的溫度,進而懂得關愛家人、關懷身旁的人。

活動中準備「新光大道」讓祖孫們一同進場

活動中準備「新光大道」,讓祖孫們一同進場(學生會蔡奉庭拍攝)

祖孫們一同參與帶動唱活動

祖孫們一同參加帶動唱活動(攝影社胡家沛拍攝)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