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南瀛藝術節印尼團蒞校交流聯誼嗨翻天!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10.19

應用外語系劉怡君老師力邀今年參加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演出的印尼舞蹈團,於10月12日中午蒞臨本校進行跨文化交流參訪。應外系除接待他們享用美食佳餚外,學生社團也使出渾身解數熱情表演,與來賓歡笑同樂打成一片,嗨翻整個會場!

南瀛國際民俗藝術節為臺南市年度藝文盛事,自1996年舉辦迄今已歷20年之久,每年均邀請世界各國知名的民俗舞蹈團來府城進行表演,此次劉老師特別邀請其中之一的印尼舞蹈團,利用在臺期間來到本校進行文化藝術交流。劉老師細心瞭解團員們的飲食習慣,安排具有印尼家鄉味的午餐饗宴,讓外國友人有賓至如歸的實感;課外活動指導組陳麗珠主任則協助邀請本校吉他社及精舞門現場表演,而境外學生諮詢中心黃麗蓉主任更集結印尼及馬來西亞在校生,大家共同參與盛會,精采的表演與融洽氣氛,令來賓驚嘆不虛此行。

印尼舞蹈團與本校應用外語系主任及師生合影留念

印尼舞蹈團與本校應用外語系主任及師生合影留念

午宴後,劉老師安排印尼舞蹈團參訪本校應用外語系,雙方並交換紀念品。系主任董幸正表示,本系近年來致力於海外遊學或職場實習,無論是美國國際研習營、澳洲暑期遊學團或新加坡海外實習等,都獲得學生熱烈迴響,也強化系課程「商務管理暨休閒觀光模組」之外語應用特色;另外,應外系配合政府南向政策,除新加坡海外實習外,也規劃「越南語」選修課程,此次印尼舞蹈團交流活動更是呼應本系與東南亞國家多元合作的雄心企圖。

劉怡君老師說,此次印尼舞蹈團交流活動正展現目前推動「多元文化語境」計畫的具體成效,不僅以小班教學開設多門文化語境課程,參與學生也利用此次國際參訪機會,體驗異國音樂與舞蹈文化風俗,彼此均獲得可貴的豐碩成果。印尼舞蹈團在下午與「多元文化語境」課程學生進行藝術文化交流,並指導本系學生「第一支舞」,圓滿完成此次有意義的參訪交流活動。

印尼舞蹈團入班與本系師生交流

印尼舞蹈團入班與本系師生交流

新聞報導.pdf(692K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