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飛「閱」美澳 行腳萬里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10.24

本校為鼓勵學生與國際接軌,深入認識各國文化並與世界對話,通識教育中心語言教學組和應用外語系配合執行教學卓越計畫,每年均選送學生至海外進行研習且提供相關補助。今年2016年暑假,有兩組團隊分別前往美國與澳洲,同學們度過了美好難忘的異國研習經驗,不僅增強專業及外語能力,也拓展全球視野,累積豐厚的國際移動力與競爭力。

嘉藥與美國德州休士頓聖湯瑪士大學(University of St. Thomas,UST)姊妹校友誼深厚,早在2011年雙方就有互動交流,2014年兩校更進一步簽署合作備忘錄(MOU);2015年起,在UST國際研究中心主任 Prof. Hans Stockton 熱情邀約,以及教學卓越計畫補助下,讓學生到美國參與國際研習課程,學習臺美國際關係並瞭解美國歷史,同時也體驗當地不同的文物風情。

本次「2016美國國際研究研習營」自7月19日至8月5日,由應用外語系劉怡君老師帶隊。聖湯瑪士大學國際研究中心開設的研習課程有別於一般淺嘗即止的遊學團,除美國教授講解美國歷史、文化研究、國際關係並與大家討論外,尚有探討臺灣與美國關係發展和展望的相關課程。而在課外時間, 也帶領同學參觀各種機構,例如參訪美國太空總署 (NASA)、休斯頓自然科學博物館與動物園、美國最大醫學中心(Methodist Hospital in Houston)藥劑部等;另更用心安排同學享受休士頓豐富的文化之旅,如前往著名的德州農場(George Ranch),瞭解牛仔文化並體驗丟繩索抓牛,也觀賞休斯頓太空人隊的精彩職棒比賽。此外,利用週末學生自行網路訂房、訂車票,前往距離將近三個小時車程的聖安東尼奧市(San Antonio)展開兩日的「獨立之旅」,讓同學們體驗首次身處異國的自助旅行。

食品系二年級游同學說:「很開心到了一個以前覺得遙不可及的國度生活,經歷了這麼多的體驗和嘗試,也認識了許多很棒的美國朋友,這趟旅程確實值得也令人難忘。」應外系三年級程同學則表示,「這次充實的美國之行,不只參觀很多在臺灣沒看過的美麗景點,也結交了我們一輩子永難忘懷的好朋友;透過這趟旅程,學到了用不同的眼光看待不同的事物,或許別人覺得很平常,但對我們來說卻是非常稀奇;休斯頓之旅,讓我有個難忘的美好暑假!」

美國國際研究研習營

美國國際研究研習營

與講授美國歷史的UST教授合影

與講授美國歷史的UST教授合影

參訪休士頓知名景點

參訪聖安東尼奧市知名景點

參觀美國太空總署NASA

參觀美國太空總署NASA

體驗美國職棒 比賽

體驗美國職棒比賽

另外,「澳洲英語實境學習營」自2012年起已連辦5年,今年選在7月23日至8月14日舉行,由應用外語系林揮偉老師帶隊,同學在不同國度,與世界各地青年好友一起上課、旅遊,親身體會文化異趣,享受澳式風光與人文。三週的全英語學習環境,同學們完全融入當地生活,除了與寄宿家庭及國際學伴建立深厚情感,英語聽說能力大幅進步外,也利用課餘搭乘城市貓(City Cat)渡輪,走訪世界百大名校的昆士蘭大學(University of Queensland),感受濃濃的學術氣氛;另外也參加「愛卡嘉年華」(EKKA Show)、拜訪黃金海岸Gold Coast、Dream World樂園、Mt. Coot-tha、Lone Pine Koala Sanctuary等景點,體驗澳洲的自然風光。

醫管系二年級朱同學感謝學校舉辦這次的學習營,讓他有機會認識澳洲的文化,也結交許多不同國家的朋友;朱同學說,雖然行程只有短短的三個禮拜,但最大收穫,就是英文對話、聽力、閱讀能力都有長足的進步。林揮偉老師表示,這趟澳洲之旅,讓同學在異國的土壤上吸取養分,也藉此培養學習態度與新氣度,將視野擴大,深刻瞭解學以致用的重要,相信大家收穫滿滿,不虛此行。

「澳洲英語實境學習營」與來自世界各國學生一起上課

「澳洲英語實境學習營」與來自世界各國學生一起上課

參觀布里斯班Dream World樂園

參觀布里斯班Dream World樂園

倘佯在美麗的澳洲,享受異國風光

倘佯在美麗的澳洲,享受異國風光

嘉藥致力追求國際化,提供多項的獎勵出國實習研修措施,讓學生在美好的大學生涯中,增添豐富又充實的海外學習經驗。上述本年度的美澳研習團成果豐碩,通識教育中心語言教學組也特別在10月份舉行17場海外研習分享會,讓在校同學都能分享他們精采的異國學習體驗。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