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安全友善校園,防災教育訓練大家一起來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10.27

陳銘田校長(左)向台南市消防局文賢消防分隊頒贈感謝狀

陳銘田校長(左)致贈臺南市消防局文賢消防分隊感謝狀,由黃奕衡分隊長代表接受

本校為打造友善的安全校園,每年均實施安全教育宣導月,繼日前推動紫錐花反毒運動週後,10月20日舉行「防災教育訓練」,特別邀請臺南市消防局文賢消防分隊支援協助與指導,學生及教職員共計360人參與,進行消防、逃生及急難救護等技能訓練,讓全校師生在面對各項災害發生時都能臨場應變處理,也學習如何維護自身安全。

今年度校園安全複合式災害防護訓練,內容包括災害緊急逃生避難宣導、緩降機、滅火機具操作及CPR傷患救護、AED操作等實作演練,消防隊員講師首先於大禮堂講授防火及逃生宣導,緊接著分四組四站實施示範與實作。校長陳銘田相當重視防災教育訓練,親自參與課程並身先士卒上場操作緩降機,活動後也致贈文賢消防分隊感謝狀,由黃奕衡分隊長代表接受。陳校長期勉參訓學員將習得的逃生及消防技能帶回各系所及所有單位,成為種子教官,平時積極落實防災觀念與實務。

負責執行的軍訓室梁正宇總教官表示,現今各種災害通常並非單一事件,如地震可能引發火災,造成人員受困和傷亡,或因過度驚嚇導致身體不適等,故防震避難、消防器材使用及CPR急救等都是應具備的基本技能;梁總教官勉勵與會學員,藉此次教育訓練機會好好學習相關技能,在突發狀況時助益甚大,不僅自救亦可救人。

本次的防災活動,學校還特別將宿舍輔導員及學生幹部納入訓練對象;目前本校學生宿舍10棟,近4000位學生住宿,因此宿舍防災觀念的建立更形重要。為了讓學生有安全的住宿環境,宿舍輔導員及學生幹部無不認真聽講,並爭相體驗實作演練,大家受訓後深感受益良多,收穫滿滿。

教官現場示範垂降方式

教官現場示範緩降機操作方式

陳銘田校長引領師生體驗緩降機

陳銘田校長帶領師生體驗緩降機

同學代表體驗情況

同學代表體驗情形

現場參加防災教育訓練的盛況

師生參加防災教育訓練現況

新聞報導.pdf(5.54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