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揉功蓋天下,餐旅系學生洽發盃奪冠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11.16

參與競賽之全體師生

參賽隊伍與主辦單位合影

吳昆崙老師(左)與大專組冠軍

吳昆崙老師(左)與大專組冠軍曹菀偲(中)、葉玫佳(右)兩位同學合影

本校餐旅管理系再傳捷報!二年級曹莞偲與葉玟佳兩位同學,在10月30日舉行的「2016全國洽發盃」中式發酵饅頭與花捲製作競賽中表現突出,其創意和口味俱佳的作品擄獲評審目光及味蕾,順利摘下大專組冠軍。

今年洽發盃吸引全國大專校院及高中職校各方好手參賽,其中來自北部的學校有4所、中部3所、南部12所,經10月20日初賽評選後,共有32隊進入總決賽,高手雲集本校同臺飆技,競爭相當激烈。

榮獲冠軍的兩位同學都表示,製作饅頭是初體驗,從一開始新手摸索,歷經多次嘗試與失敗,也遇到許多挫折,但在老師、學長姊和同學的指導與鼓勵,以及隊友相互加油打氣下,始終沒有放棄,在比賽中也盡力發揮,終於製作出理想的作品,也很幸運獲得冠軍。指導老師吳昆崙欣慰的說,此次比賽學生運用臺南在地農產材料融入作品中,創意發揮得淋漓盡致,口味與造型也相當豐富,從練習過程到競賽結果,都可以看出學生對作品的用心與付出,希望透過比賽經驗,激發學生們更多的創意和巧思。

本次比賽由洽發企業公司、美國小麥協會、美國穀物協會等單位主辦,廣邀各界優秀選手參加,材料多由洽發公司贊助。比賽評審邀請美國小麥協會處長盧榮錦與主任楊書瑩、洽發麵粉廠副總經理陳澄漳、美國穀物協會經理周佳欣,以及愛奶客烘焙屋彭秋婷老師擔任;競賽項目有全麥發酵圓形饅頭、大麥發酵銀絲捲與地方農產創意造型饅頭,參賽選手須在規定時間內,製作出大會指定的相關產品。

主辦單位表示,每年舉辦洽發盃主要是希望透過競賽方式相互觀摩交流,讓大專校院及高中職學生的麵食技術更加成熟;也期望藉由比賽,觸發刺激並活化創意點子,大家共同激盪出創新思維與火花,讓「創新精神」能在校園與業界發揚光大。

各組參賽作聘

各組創意作品

選手參與比賽現況

選手用心參與比賽現況

選手製作創意圖樣作品

選手精心製作創意圖樣作品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