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各路英雄會嘉藥,測繪高手尬技能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11.16

本校於10月31日主辦全國高中職土木與建築群「第六屆測繪技能競賽」,共有來自全國26所高中職校的26支隊伍參賽,參加人數含指導老師、比賽學生及觀摩學生等高達134人。活動在本校陳健民副校長及臺南高工王榮發校長共同主持下,於當天上午隆重揭開序幕。

此次測繪技能競賽由本校應用空間資訊系及臺南高工土木與建築群科中心共同舉辦,全程賽事由應資系林宏麟老師和林宗毅老師統籌策劃。本競賽從第一屆僅有7所學校、數十人參賽,至今已增加至26所學校參加,幾乎涵蓋了土木建築群科所屬的學校,規模之大足可媲美教育部舉辦之全國工科技能競賽。經過全日熱烈競爭,獲獎前四名依序為臺南高工、海青工商、白河商工、虎尾農工。

本屆競賽內容包含「基本專業知識」及「術科實務」二項測驗,希望讓學生能充分瞭解「學」與「術」兼備的重要性;而術科實務題目設計則以專業技能需求為前提,例如使用全測站儀、道路曲線測量及三維測量放樣觀念等。此外,本競賽除了參賽選手之外,亦提供各校數名觀摩學生,希望藉此機會讓學生相互學習交流,彼此增強實務技能,確實成為土木與建築群科學校測繪技術的交流園地。

本次活動過程中,本校也安排無人飛行載具實際錄影整場活動過程,並由應用空間資訊系向參加的各校師生展示相關技術,令與會者讚嘆不已,大家同感不虛此行。

嘉藥陳健民副校長於開幕典禮致詞

嘉藥陳健民副校長於開幕典禮致詞

臺南高工校長王榮發致詞

臺南高工校長王榮發致詞

學生比賽情況

學生比賽情況

參賽學生實際操作儀器

參賽學生實際操作儀器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