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全國環工年會 in 嘉藥,產官學齊力護地球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11.22

第28屆年會成員合影

第28屆環工年會與會者開心合影

維護環境生態已日益受到重視,相關技術的研發也蔚為風潮,為提供產官學界最新環境工程科技發展趨勢,相互交流學術成果並凝聚環保共識,中華民國環境工程學會於11月18日、19日兩天,在本校國際會議中心召開第廿八屆年會,同時舉辦各領域的專門學術研討會與學生專題論文競賽,全國環工人士約800人次齊聚一堂,共同為提升臺灣環保技術加把勁。

全國環工團體規模最鉅的環境工程學會,年會是為每年重要盛事。18日下午舉行的本屆年會,特別邀請環保署長李應元、雲林縣副縣長張皇珍等嘉賓蒞臨大會致詞,並且禮聘美國德拉瓦大學黃金寶講座教授專題演講,主講「水質淨化的物理原則及其應用」;另外,會中也表揚優秀環工人士,並頒發工程與學術方面貢獻卓著獎項,盛況難得。

美國德拉瓦大學黃金寶講座教授主講「水質淨化的物理原則及其應用」

美國德拉瓦大學黃金寶講座教授專題演講

各專門學術研討會則分別於兩天上午在本校資訊暨教學大樓舉行,發表論文400餘篇,領域涵蓋廢水處理、空氣污染控制、廢棄物處理,以及環境資訊與規劃管理、土壤與地下水和環安衛等專業理論技術。會場也展示各種環工儀器設備,產學共同呈現亮麗的最新研發成果,精采可期。

環境工程學會理事長高志明於年會致詞時表示,學會網羅產官學研各界專業人士,在大家同心協力支持下,會務活動蒸蒸日上,研究成果也相當亮眼;期待會員更加努力,提升環工專業倫理,為環境永續發展付出貢獻。

校長陳銘田指出,學校向來關注環保生態,早於2004年即率先全國成立環境永續學院,也甚早設立環境工程與科學、環境資源管理、職業安全衛生等系所以及環安衛中心;本屆年會有幸在嘉藥舉辦,不僅符合學校教育宗旨,也提供師生學習交流的機會;期待此次全國環工菁英共襄盛舉,大家都能收穫滿滿,並為明日環境永續發展貢獻心力,攜手開創美好的未來。

環保署長李應元則勉勵說,環境工程學會日益發展蓬勃,研討會論文質量均佳,顯示環工先進與後輩堅持學術傳承的重要精神;期盼專家學者能與各級政府、民間團體緊密合作,提供公部門專業指導,讓臺灣環境更好,重現「美麗之島」好名聲。

論文發表與論壇現況

學術研討會論文發表現況

論文展示與介紹現況

專業論文展示與介紹

新聞報導.pdf(7.15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