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摯友結緣 產學結合,與菲國知名大廠攜手實務交流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11.26

菲律賓D&L公司劉永仁總裁及其經營團隊,與財團法人郁品堂中醫基金會周開來先生、龍鼎生命科學公司總經理李一道及成功大學名譽教授葉茂榮等一行人,在龍鼎生命科學公司李一道總經理的陪同下,於11月20日至本校參訪並進行產學實務交流。校長陳銘田熱情接待,並由張翊峰研發長介紹本校研發成果與技術能量,隨後參觀「機能性化粧品開發與評估研究中心」、「中草藥健康促進產學中心」、「化粧品觀光工廠」及「中草藥應用科技發展中心」等單位,展現本校研究與技術成果,雙方期待日後能緊密交流,促進產學實務合作並推動相關產業發展。

本次來訪的菲律賓D&L公司,為一家主要生產製造食品、塑料、肥皂、洗滌劑等產品之上市公司,成立至今已逾50年,在菲律賓市場佔有領先地位;而郁品堂中醫基金會基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成立,旨在推廣中醫養生理論。由於本校在培育藥粧科技及食品保健領域人才表現卓越,且師資經驗豐富、技術潛力無窮,相關研發產品於臺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及各類三創競賽中,屢受評審肯定,獲獎連連,備受產業和國際矚目;本次與D&L公司交流,希望能共同開發應用於保養品及保健食品之椰子油系列商品,並提供專業技術資源,而郁品堂中醫基金會則期望與本校共同推動中醫藥科學方面相關產品的研製。

校長陳銘田表示,學校創校已歷50年,許多科系為全臺首創,辦學經驗豐富,成效卓著,尤其在食品和化粧品科技方面,更是師資精良、設備完善;期許嘉藥的研發特色與技術能量,藉由與菲律賓D&L公司和郁品堂中醫基金會的合作交流,呼應政府積極倡導的新南向、新農業與循環經濟政策,務實推動產學接軌與創新研發,引領藥粧食品產業發展潮流。

企業先進或有興趣者欲進一步瞭解本校相關產品或具技術移轉意願,歡迎來電洽詢嘉南藥理大學研究發展處創新育成中心,電話(06)266‐4911分機7203。

0000

菲律賓D&L公司總裁劉永仁(中)、龍鼎生命科學公司總經理李一道(左一)及成功大學名譽教授葉茂榮(左二)等蒞校參訪,校長陳銘田(右二)與研發長張翊峰(右一)熱情接待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