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芳香舒療-品味慢活,「茶.芳 巧藝」大秀成果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12.9

本校通識教育中心文化藝術館12月5日於國際會議中心一樓大廳舉辦「茶‧芳 巧藝」學生成果發表會。本活動為文化藝術館執行教育部「推動藝術與文化創意學習發展計畫」之年度重要盛事,參與者都是生活應用與保健系三年級學生,經過學校一整年積極培育後,呈現亮麗的學習成果。

本次展示作品分成芳香舒療與精緻茶席兩大主題,共計11組別,頗富故事性與創意巧思,包括原民山水、海-夕陽西下、山中雪後、婚禮小物等系列作品,琳瑯滿目,美不勝收。各組以創意陶藝精品融合編織、金工及竹藝,營造出心靈舒緩與品味慢活的氛圍;並且透過作品展示與創意競賽,充分展現學生團隊合作以及追求美感藝術之精神。

配合教育部計畫,文化藝術館於105年度規劃生活系三年級學生修習「香藥草植物學與實作」及「生活產品創意設計」課程,除了傳授專業知能外,也邀請各業界領域業師協同教學,透過跨領域研習、講座及創作坊,提供香藥草植物學、設計、金工、陶藝、竹藝及編織等多元領域的學習場域,藉此開拓師生視野,激發創意思維,培養實作能力,達到「創意、創新、創業」三創研發人才育成的最終目標。

校長、副校長、授課教師與業師暨貴賓大合照

校長、副校長、授課教師與業師暨貴賓大合照

受邀參與此計畫授課的業界師資都是國內頂尖專家,包括臺灣工藝之家天冠銀帽負責人蘇建安、采青窯業有限公司陶藝師林佳慧、社團法人臺南市竹會理事長張永旺、織絑絲工作室負責人賴孟君等,指導學生將傳統工藝技法提升至時尚生活美學,更進一步將四種材料透過異媒材結合,發展無限可能創意。此外,該計畫也提供業界工藝師交流平臺,其中采青窯陶藝與天冠銀帽金工的異媒材結合作品「飛翔」與「相依相偎」,更榮獲2016良品美器-臺灣優良工藝品年度評鑑,將有助於引領學生投入實務創作與跨域結合的新思維,開創以文化底蘊為基礎的時尚設計。

業界教師異媒材工藝結合創作: 台南竹學會張永旺與織絑絲賴孟君業師

業師異媒材工藝結合創作:臺南市竹會張永旺理事長與織絑絲賴孟君老師

業界教師異媒材工藝結合創作:金工天冠銀帽蘇建安與采青窯林佳慧業師

業師異媒材工藝結合創作:金工天冠銀帽蘇建安負責人與采青窯林佳慧陶藝師

教育部的「推動藝術與文化創意學習發展計畫」,課程跳脫傳統教育模式,希望藉由產學合作,給予師生多元學習的機會管道,培育師生三創知能,進而提升教師專業技能、學生實務能力以及業界研發能力,以期達到三贏效果。校長陳銘田表示,該計畫結合南區技專校院各夥伴學校,致力建構三創教育之優質校園環境;透過跨校跨領域課程、業師協同教學講座、三創教案編纂、跨領域設計創作坊與研習以及創意競賽,以增進師生三創知能,並累積師生教學與學習成果。

生活三乙第一名-原民山水 (精緻茶席)

精緻茶席系列第一名-原民山水(生活三乙)

 生活三甲第一名-海、夕陽西下(芳香舒療)

芳香舒療系列第一名-海、夕陽西下(生活三甲)

成果發表會本校教師與業師們也透過產學合作,相互切磋交流,共同呈現精湛工藝之成果;另會中設有精緻茶席與芳香舒療體驗活動,讓大家一同分享師生豐碩成果的喜悅,也體驗一場解放壓力的「茶‧芳 巧藝」。

生活三乙學生作品   精緻茶席「墨」

生活三乙學生作品 精緻茶席「墨」

生活三乙學生作品  「虹海」

生活三乙學生作品 「虹海」

生活三甲學生作品  森林

生活三甲學生作品 「森林」

 生活三甲學生作品「新生地」

生活三甲學生作品「新生地」

業界教師異媒材工藝結合創作  天冠銀帽與采青窯 「飛翔」、「相依相偎」獲2016良品美器-台灣優良工藝品年度評鑑美質獎

業師異媒材工藝結合創作:天冠銀帽與采青窯「飛翔」、「相依相偎」獲2016良品美器-臺灣優良工藝品年度評鑑美質獎

 業界教師異媒材工藝結合創作 天冠銀帽與采青窯 「飛翔」、「相依相偎」獲2016良品美器-臺灣優良工藝品年度評鑑美質獎

新聞報導.pdf(19.73MB)

【嘉藥FUN報報】茶˙芳 巧藝成果展(Hit FM放送)

【嘉藥FUN新聞】茶坊巧藝成果發表 培養學生三創能力(新永安報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