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校外見習水噹噹!增廣見聞 提升專業認同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12.19

本校環境工程與科學系為使學生能瞭解環保產業及就業職場,並實際驗證課堂所學知識,強化實務知能,經常舉辦產業參訪及校外教學活動;尤其針對大一新生,藉此可及早接觸專業領域,提升專業認同。環工系教學助理團隊配合大一新生所開設的「基礎生態學」、「環境保護概論」、「綠色產業概論」三門課程,替新生規劃了一場校外見習活動,兩班師生一行約160人,於12月7日前往臺灣自來水公司烏山頭淨水場及烏山頭水庫進行參訪。

烏山頭淨水場位於烏山頭水庫風景區內,每日產出的自來水量最高可達24萬噸,提供曾文溪沿岸市鎮約51萬人口每天的用水量。接待人員先透過簡報說明自來水公司的組織架構、淨水單元與流程,也宣導水資源保育與節約用水的重要,同時介紹環工學生進入該公司的管道及工作性質。之後分三組實地參觀及解說導覽,讓學生瞭解每個淨水單元的實際構造和運作情形,大家都把握難得機會,專心聆聽與觀察。

淨水場的接待人員中就有2位是嘉藥環工系的畢業系友,對學弟妹們的接待解說格外親切,並鼓勵學弟妹新生努力用功,畢業後參加臺灣自來水公司的招考,加入國內最大水企業成為好同事。

烏山頭水庫除供應民生用水的水源外,也兼具灌溉、發電及觀光等多項功能。午餐休憩後,水庫管理單位解說人員先講解烏山頭水庫建造過程及園區生態環境,並帶領師生實地參觀水庫大壩石堤、溢洪道、送水站、水力發電等設施。

環工系主任林瑩峰表示,新生的第一個學期是打造往後學習基礎最重要的關鍵時刻,安排新生到產業參訪見習與體驗,將有助於瞭解專業定位與未來職場,強化認同度,讓新生更能安心努力向學。

學生專心觀察淨水過程的混凝與膠凝作用

學生專心觀察淨水過程的混凝與膠凝作用

學生學習水質檢測設備應用於淨水過程的監測及控管

學生學習水質檢測設備應用於淨水過程的監測及控管

環工一甲學生與本系老師們留影

環工一甲學生與老師們留影

環工一乙學生與本系老師們留影

環工一乙學生與老師們留影

師生在壩堤上留影

師生在壩堤上留影

新聞報導.pdf(853K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