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叫我營養衛教達人,健康Go! Go!! Go!!!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12.26

本校保健營養系師生自95學年度起就持續辦理校外專業營養服務活動,藉由「學中做、做中學」,培養學生服務關懷與團隊合作精神,並強化專業實務及實作能力。

本次活動由黃惠玲老師指導的「營養評估實作」專業服務學習課程,於2016年11月25日帶領保健營養系三年級學生擔任衛教達人,與臺南市立復興國民小學王雅慧營養師合作,共同推廣小學健康促進活動。活動型態有戲劇、搶答闖關與分組競賽,多元化的營養和食安衛教遊戲,讓小學生邊玩邊學,一起營造營養樂活的教育氛圍!

黃惠玲老師說,依照小學生低中高年級不同,先選定主題再設計出符合學生程度的活動宣導教案,低年級主題為「探險時間,我是健康小英雄」、「搖滾吧!蔬果」,強調午餐零廚餘與在地食材;中年級「菲哥與小佛瘋狂連連看」、「丟出寶貝球,收服健康吧!」,主要宣導健康體位與食物紅綠燈概念;而高年級則以「食物大車拼」、「後宮真環傳」為主題,推廣食物份量與食安五環扣。

系主任蕭慧美表示,本衛教活動期待參與學童能建立正確的營養飲食觀念,深植心中並漸次落實到日常生活,為將來國民營養與健康奠定良好根基。

嘉藥保健營養系學生演出「食安五環扣,幸福安心GO!」小短劇,對高年級學童宣導全民督導食安的重要性,記住1919食安檢舉專線

保健營養系學生演出「食安五環扣,幸福安心GO!」小短劇,向高年級學童宣揚全民督導食安的重要性

嘉藥保健營養系學生以活潑有趣的方式介紹「在地食材」,低年級學童踴躍搶答,歡樂逗趣

保健營養系學生以活潑逗趣的表演方式介紹「在地食材」,低年級學童踴躍搶答,場面歡欣熱絡

嘉藥保健營養系師生在復興國小衛教宣導活動後大合照

保健營養系「衛教達人」師生團隊在復興國小大合照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