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精製銀髮膳食,陪伴長者用餐,營養系餐飲實務超溫暖

  • Fb圖

發佈日期: 2016.12.26

保營系同學於璐德養護中心合影

保健營養系同學於璐德養護中心合影

臺灣已進入高齡社會,建立年長者完善的照護體制,以及培育長照專業人才是現今國家重要的發展重點。本校保健營養系二年級學生平時在校修習膳食設計課程,為深入瞭解銀髮族飲食習慣,同時將所學運用於實務,利用課餘多次拜訪臺南市璐德養護中心,進行餐飲服務關懷活動,作為專業服務學習的一環。本活動先後於10月25日、11月23日,以及12月7日、9日與16日進行五梯次的餐飲服務;其中12月16日學生還特別設計精緻的聖誕大餐與表演活動,除了讓長者享用養生美食外,同時也提前歡度耶誕佳節,場面溫馨感人。

同學們發揮高度團隊合作精神,用心規劃每次活動,反覆討論與修正菜單,並親自下廚製作精美又營養的餐飲,也陪伴服侍長輩用餐。長輩們對於學生的熱忱陪伴,既感動又開心,感覺如同自己孫子般幸福滿滿,不僅食慾大增,也無形中提升了樂齡長者的生活品質。每每學生離開時,許多長輩甚至眼眶泛紅,告訴指導老師說好像自己的孫子,非常高興,想再多看孩子一眼,不捨之情令學生與機構人員動容。

參與活動的同學感性地說,長輩的開心是我們最大的成就,看他們健康又充滿喜悅,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對系上師生的努力也是莫大的鼓勵與肯定。指導老師陳姿秀表示,餐飲服務關懷活動主要目的是透過與長輩的互動交流,讓學生瞭解長者的用餐習性與營養問題,並藉由供餐服務,掌握長輩對食物的喜好,進而改善他們部分錯誤的飲食觀念,也提高對食物的接受度,增進高齡飲食的營養品質。

營養系主任蕭慧美指出,這項關懷活動起源於學校推動專業服務學習,鼓勵學生將所學貢獻社區服務,落實學用合一,也強化學生的專業成熟度;配合系上專業課程,希望藉由這項供餐實務,讓學生能充分學習並關注高齡者的飲食營養。

保健營養系學生將所學知識,準備出一道道精美又營養的餐飲

保健營養系學生運用所學知識技能,製作出一道道精美又營養的健康餐飲

保健營養系學生除了準被精美又營養的餐飲,另準備佳節活動陪爺爺奶奶過聖誕

保健營養系學生也安排表演節目與長者同樂

保健營養系學生製作精美又營養的餐飲並陪伴長者一起用餐

保健營養系學生製作養生美食並陪伴長者歡度耶誕佳節

新聞報導.pdf(10.96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