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大家來講古!結合資訊與文化,翻轉學習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1.17

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獲教育部「專業知能融入敘事力之新創群組課程」補助,執行「臺南故事多,館舍一起說-人文關懷與資訊應用敍事計畫」,經過一學期的學習與實作,1月9日起連續五天在本校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成果展,展出同學們利用影象、圖片、聲音等傳媒所呈現的亮麗成果。

參與計畫成果展的學生開新與蘇致遠院長合影

參與計畫成果展的學生開心與蘇致遠院長(右二)合影

本計畫以跨領域的創新教學課程,運用跨系多元學習以及文博、傳播、資訊、管理領域之敘事課程群組,與通識教育課程結合,選擇臺南地區地方文化館作為傳達敘事力的主軸,培養學生觀察力、創造力、敘事力、寫作力及專業力。課程規劃以府城文化故事作為內容元素,以敘事培力為方法,試圖將臺南的地方文化館舍串連起來,並用影像、圖片、APP及電子書等方式呈現,達成共生互補之一貫課程結構,並將理論與實務做完整的結合與呈現。

學生實地參觀地方文化館,瞭解相關文化故事

學生實地參訪地方文化館,深入瞭解在地文化故事

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長蘇致遠表示,參與這次成果展示課程有數位學習導論、文化傳播、地方文化專題以及博物館導覽等,透過課程強化跨學科專業課程之表達溝通訓練,增進學生專業知能的綜合敍事能力;另外也安排一系列業師演講、校外參訪教學及田野調查,讓學生體驗在地文化,瞭解傳統工藝創作與生活的精神與態度,激勵學生從生活中探索知識,從文化中發掘創意,並以現代數位媒體專業設計能力來展現學習成果。

業師演講上課讓學生體驗在地文化

業師精采的演講,讓師生體驗地方民俗文化

本計畫曾於2016年12月17日舉辦南區跨校工坊,當天由「翻轉學校 Pley School」林哲宇老師及城市浪人團體,為眾多教師與TA助理帶來精采的示範教學。教師場藉遊戲方式,增進老師們跨領域對話,在有限資源下,各校老師組成大國隊伍,相互討論教戰、友好與戰略等;而TA場則進行任務挑戰,包含夢想大聲公、Life List、筆墨的悸動及自創任務等,讓與會者在寓教於樂中獲益良多。

教師們踴躍參與南區跨校工坊

教師們踴躍參與南區跨校工坊

跨區工坊讓學生獲益良多

南區跨校工坊讓TA助理與學生獲益良多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