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打造健康學園,不怕流感發威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1.12

樂齡大學、嘉藥幼兒園的同學們手持抗菌噴霧一起合影

嘉藥樂齡大學學員以及幼兒園小朋友們手持抗菌噴霧一起打擊流感

時序雖已入冬,但冷暖不定且日夜溫差頗大,這種氣候最讓家長們擔心孩子的健康亮紅燈,尤其今年的流感特別令人畏懼。本校教務處教學資源中心,在教學卓越計畫補助下,為落實「實務致用」的教學理念,由醫藥化學系施佩禎老師帶領數十位來自不同系的教學助理,一同製作近千瓶20ml的抗菌噴霧及500ml的抗菌凝露,發放給各單位和同學們。另外,還特別準備500ml的抗菌凝露贈送嘉藥幼兒園師生與樂齡大學長輩,大家合力打擊病毒,共同維護健康及潔淨校園。

本次發放的抗菌噴霧與抗菌凝露,內含添加陽光屬性且抗菌的柑橘、薰衣草等天然精油,可直接使用於皮膚,具有好搓、好蒸發、不粘膩的特性,並有抗菌消毒功效。施佩禎老師表示,數十位實作型教學助理不少來自應用外語、運動管理、食品科技等非醫化系相關的同學,他們花了近兩個星期認識各式「劑型」並學習調配最適切的抗菌配方,透過實務操作,讓非醫化系相關的同學也能認識化學調製,啟發學生們不同層面的多元學習。

校長陳銘田表示,嘉藥素以強調健康樂活為主軸,營造健康校園責無旁貸;去年為防治登革熱,教資中心製作了防蚊噴霧送給區里鄉親,而今年則力抗流感,特製抗菌配方贈送全校師生、小朋友與長者,不僅守護大家健康,且透過製作過程,讓同學也有機會跨領域學習,提升了教學品質,也落實學用合一的教育目標。

陳鴻助副校長、教資中心丁信中主任、施沛禎老師與教學助理同學們自製抗菌噴霧及凝膠

陳鴻助副校長(右三)、教資中心丁信中主任(右二)、醫藥化學系施佩禎老師(左三)與教學助理同學們自製抗菌噴霧及凝膠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