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教保尖兵新南向,拓展新加坡海外實習好口碑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2.20

配合教育部技職再造計畫,本校嬰幼兒保育系從103學年度起即執行課程改造,並推動大四學生進行全學期實習,以銜接就業導向為要務。另外,再結合近期政府提倡之新南向政策,透過辦理各種講座,積極輔導學生將國際視野納入生涯規劃,鼓勵海外實習,培養國際移動力。

105學年度嬰幼兒保育系共有3名大四學生申請通過赴新加坡工作簽證,將展開為期4個月半全學期的進階實習課程。3位同學分別是,幼保四甲盧詩雨(在Arts Kidz Pre-School實習)、幼保四乙白燕琳(Smartz Playhouse Pte Ltd)和王珈真(Smartz Learning Hub)。本次實習由江世豪老師擔任輔導教授,於二月年假期間率隊前往星國,在當地逐一拜訪各實習合作的幼兒園校長與老師,視導行程除機構參訪外,也針對同學在實習期間的工作問題進行瞭解與討論;生活方面則協助同學當地租屋等安置事宜,讓同學們都能安心在異鄉努力學習,進一步提升專業能力國際化。

赴新加坡實習師生出境前與機場送行家人合影留念(106年2月2日)

赴新加坡實習師生在出境前與送行家人合影留念(2017年2月2日)

Smartz Playhouse Pte Ltd & Smartz Learning Hub 機構負責人Mrs. Koh Siew Eng(左起第三位)與嘉藥幼保海外實習師生合影留念

Smartz Playhouse Pte Ltd & Smartz Learning Hub機構負責人Mrs. Koh Siew Eng(左三)與嘉藥幼保系海外實習師生合影留念

Arts Kidz Pre-School校長Kim Clinton(左起第二位) 與嘉藥幼保海外實習師生合影留念

Arts Kidz Pre-School校長Kim Clinton(左二)與嘉藥幼保系海外實習師生合影留念

另外,此行也拜訪了已在新加坡幼兒園工作的3位系友,都是105級畢業的徐家琪、林品妤與顏若婷,也促成了畢業學姐與學妹之間聯繫感情和相互交流照應的機會。幼保系主任陳嘉珩表示,將持續推廣海外實習研習課程或交流計畫,期待每一屆嘉藥幼保系培育的人才種子,都有機會在海外教保市場發揮所長,貢獻心力,一步一腳印建立起臺灣人專業的好口碑。

已在新加坡發展的系友與本次實習生會面(左起:顏若婷系友、徐家琪系友、林品妤系友、江世豪老師、王家真同學、盧詩雨同學、白燕琳同學)

在新加坡發展的系友與實習師生於濱海灣公園開心合影(左起:顏若婷系友、徐家琪系友、林品妤系友、江世豪老師、王珈真同學、盧詩雨同學、白燕琳同學)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