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T-Bike首設校園,嘉藥第一讚!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2.20

台南市市府團隊與嘉藥師生為T-Bike啟用典禮合影

嘉藥師生和臺南市府團隊、與會貴賓於捐贈暨啟用典禮歡喜按讚!

我們有T-Bike站了!而且是首次設置在大學校內,堪稱府城第一站(讚)!讓嘉藥師生通勤通學更加便利又環保。臺南市政府交通局與本校合作,由學校贊助182萬元並提供校地,新設「嘉南藥理大學站」;2月17日下午2時於大禮堂前廣場,在市府與學校雙方共同見證下,舉行捐贈暨啟用典禮。新站點不僅嘉惠眾多學子與社區民眾,也預估將連帶活絡周邊都會公園、奇美博物館等地的觀光熱潮。

市府建置的公共自行車T-Bike系統,於去年8月正式上線營運,頗受民眾愛用,人氣鼎沸;先期在奇美博物館文化園區與南科園區各設5個站點,今年春節前於市區重要景點再增設12站,而今新設的嘉藥站為第23個租賃點。當初交通局在分析T-Bike使用情形後,發現通勤通學使用並不輸觀光騎乘,尤其不少學生搭火車在保安站下車後騎T-Bike上學,因此本校主動贊助182萬元在校區設站,並配合提供32部車輛及系統架設備。

嘉藥新站點於1月中旬開始動工,趕在過年前完工,市府與學校特別選在開學時刻舉辦捐贈暨啟用典禮。市長賴清德率領市府相關主管人員親臨主持,地方民意代表也共襄盛舉,出席力挺,嘉藥則由校長陳銘田帶領師長和學生與會,場面熱鬧滾滾,儀式後大家一同騎乘T-Bike巡禮校園嘉南大道。

台南市賴清德市長(左二)、台南市交通局林炎成局長(左一)與陳銘田校長(中)、王嘉穗副校長(右二)、何東波副校長(右一)騎乘T-Bike前合影

臺南市長賴清德(左三)、交通局長林炎成(左二)與嘉藥陳銘田校長(右三)、王嘉穗副校長(右二)、何東波副校長(右一)騎乘T-Bike合影

台南市賴清德市長(左二)、台南市交通局林炎成局長(左一)與陳銘田校長(中)、王嘉穗副校長(右二)、何東波副校長(右一)騎乘T-Bike前合影

臺南市長賴清德(中)、交通局長林炎成(左)、陳銘田校長(右)騎乘T-Bike巡禮校園

臺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市府致力推動節能減碳與環保綠能政策,而T-Bike是臺南市推出公共運輸的最後一哩路,兼具通勤通學、運動健身及休閒遊憩功能,是最佳的綠色運具;今日感謝嘉藥願意斥資捐助設站,希望能提供師生與民眾舒適便捷又安全環保的交通工具,進而帶動鄰近的奇美博物館、都會公園和十鼓文化村等文化觀光產業更加興旺,讓臺南成為適合低碳慢遊的觀光樂園。

校長陳銘田說,學校緊鄰保安車站,全校1萬6千多名學生、近660位教職員中,平日搭火車通勤通學者甚多,加上又鄰近都會公園與奇美博物館,學校也經常鼓勵師生多參與休閒文藝活動,推廣健康促進,因此先期市府在都會博物館地區規劃T-Bike站點時,校方即主動提出贊助設站計畫,同時也響應政府環保政策,今蒙市府大力支持並如願啟用,讓通勤通學師生受惠,相信也必能充實課外活動內涵。陳校長指出,嘉藥校園廣闊且綠意盎然,歡迎民眾悠遊都會博物館的同時也蒞校參觀;尤其學校開設樂齡大學與各種推廣教育研習班,騎乘T-Bike來校享受豐富的教育資源,既方便又實惠。

嘉藥學生會長林棋田難掩興奮的說,學生中不乏多位搭火車的通學族,以往到保安車站下車後只能走路或共乘計程車到校,雖然距離僅1公里多,但遇時間緊迫或颳風下雨仍屬不便;如今有了T-Bike站確實造福嘉藥學生,日後轉乘接駁其他交通工具將更加便利,對於學校極力爭取設站以及市府照顧學子的德政,心存深深的感念。

學生們為啟用典禮的暖場活動(學生會蔡奉庭、攝影社胡家沛拍攝)

同學們為典禮暖場,熱情表演獻藝(學生會蔡奉庭、攝影社胡家沛拍攝)

新聞報導.pdf(42.82MB)

【嘉藥FUN新聞】台南首座民間捐贈T-Bike租賃站 嘉藥大學站落成(自由時報)

【嘉藥FUN新聞】臺南T-Bike首進駐校園 嘉藥贊助設點啟用(中嘉新聞) 

【嘉藥FUN新聞】嘉藥建置T Bike租借站 便於師生使用(新永安報導)

【嘉藥FUN新聞】首座T-Bike捐贈租賃站 嘉南藥理大學站啟用(臺南大代誌)

【嘉藥FUN報報】台南T-Bike站首駐校園,嘉藥贊助設點啟用上路(Hit FM放送)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