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賀本校榮登學術影響力優質學府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3.6

王趁紀念圖書館內部樣貌(攝影社臧浩鈞拍攝)

王趁紀念圖書館典藏豐富,盡覽書香飽學識(攝影社臧浩鈞拍攝)

日前國家圖書館公布「臺灣最具影響力學術資源統計結果」,本校在「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類別的八個獎項中榮獲六項;其中整體學術的綜合指標學術影響力獎,由去年排名私立技職校院組第五名躍升至第三名,顯示本校在學術研究上的努力,備受重視與肯定。本次獲得獎項分別為:

  • 104學年度最佳學術傳播獎:電子全文授權率排名私立技職校院第一名、電子全文授權數位居私立技職校院第四名。
  • 105年最佳學術曝光獎:電子全文點閱數及點閱率,兩者皆名列私立技職校院第五名。
  •  知識分享獎:電子全文下載數位居私立技職校院第四名。
  • 綜合指標學術影響力獎:私立技職校院第三名。

學位論文為重要之學術文獻資源,不但是學位取得者的研究心血,也是相關學科研究的重要參考文獻;對於研究生或授予學位的學校而言,學位論文的公開發表更是學術研究能力的證明。

本校積極鼓勵研究生基於知識共享理念,針對學位論文授權都能選擇同意,讓電子全文開放,全民共享。圖書資訊館薛雅明館長表示,此次獲得國家圖書館肯定,是全校師生共同努力的成果,未來將持續提升論文質量,積極推廣嘉藥研究成果,並持續發揮學術影響力,創造更優質的學術品牌。

於王趁紀念圖書館學習情況

沈浸在圖書館舒適幽雅的環境,學習研究不亦「閱」乎!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