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社工系推廣嘉義縣志願服務,專業志工管理承先啓後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3.22

人資學院院長蘇致遠(前排座左二)、嘉義縣社會局長楊健人(前排坐右二)及團隊人員合影留念

人資學院院長蘇致遠(前排座左二)、嘉義縣社會局長楊健人(前排坐右二)及團隊人員合影留念

本校社會工作系今年度起承接嘉義縣政府志願服務推廣中心業務,3月15日該中心正式掛牌營運。負責承辦的社工系盧禹璁主任表示,中心的主要任務就是發揮社工專業管理,為嘉義地區建立志願服務各項系統資源網絡,且為當地志工籌畫並提供各項福利服務,協助志工成長與志願服務之發展。因本校社工系從2012年起即與臺南市政府合作辦理志願服務推廣中心服務業務,對於志工管理事務具備豐富的專業經驗,故而受到嘉義縣政府肯定,並委託自今年起協助其辦理志願服務之管理業務。

中心揭牌當天,由本校人文暨資訊應用學院蘇志遠院長與嘉義縣政府社會局楊健人局長共同主持。蘇院長致詞時除了期許本中心能順利完成交辦的任務與使命外,也感謝嘉義縣政府提供機會,讓本校師生能在志願服務參與及志工管理專業上有所發揮並學習體驗;而社會局楊局長則回應表示,期望藉由社工系的專業能力,協助在地的志工團隊管理更有效能,進而能因應嘉義地區人口老化下所產生的志工結構變遷。社工系主任曾淑芬則表示,此次學校與嘉義縣政府的合作是最佳組合,相信彼此必能共創雙贏,獲得豐碩圓滿的成果。

曾主任說,嘉藥社工系是全國培育社工人才的重鎮,也是南部地區學生選擇升學就讀的首選,而培訓學生具備志願服務管理與帶領服務的專業能力,則是該系的核心理念之一,每年系上參與志願服務學生多達1700人次,帶隊服務的學生人數逾200人,因而使學生練就出有熱誠、肯努力用心的社工專業精神。

中心主任盧禹璁指出,依多年來他所接觸過的社工以及承辦志工管理事務的經驗與心得,還是本校社工系畢業生表現最佳,不僅專業能力足夠,而且在工作配合度更是首屈一指,所以在招聘社工人力時,他都只鎖定本系畢業的系友;而這次承辦嘉義縣服務推廣中心業務所聘任的兩位專職社工,當然也是本系畢業系友。盧老師強調,雖然目前承接的所在地是嘉義縣,但志願服務工作是無遠弗屆,如果其他地區也需要志願服務管理相關事務協助,都可以與該中心聯繫,也隨時歡迎直接洽詢嘉藥社工系。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正式揭牌營運

嘉義縣志願服務推廣中心正式揭牌營運

盧禹璁老師(中)帶領專業志工為嘉義縣民服務

盧禹璁老師(中)帶領專業志工為嘉義縣民服務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