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從休閒體驗中,尋找生命的故事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5.5

休閒系張鳴珊主任致贈感謝狀給廖肇彰先生

休閒系張鳴珊主任(左)致贈感謝狀給廖肇彰先生

休閒保健管理系除了傳授專業知識技能外,也非常注重學生英文能力的培養,以及積極的人生觀與工作態度,因此特別舉辦兩場就業講座,邀請社會賢達與同學分享他們的人生故事。

第一場已於4月17日舉行完畢,主講者是專業領隊導旅的廖肇彰先生,演講主題為「走出去,更美好」,當天吸引約120位同學和多位師長一同參加聆聽。廖老師開場白就講述他在大陸旅遊的驚險經驗,藉此導入生命態度的議題;他告訴同學走出前要先準備好,以「拿掉雨傘才能見到燦爛的陽光,體會雨水的清涼」人生哲學,教導同學(1)下定決心,就去努力:演講者引述自己考取證照的故事;(2)多練基本功:如練口才、語言、體能、才能、膽識等;(3)修德行,每日三省吾身;(4)善經營,廣結善緣。從帶隊的故事中,深入淺出與同學分享生命歷程,大家感受良多,獲益匪淺。

系主任張鳴珊致詞時表示,廖老師以實際行動及個人體驗闡述他的旅遊休閒經歷,也講述從軍職、教師到領隊導遊、旅遊解說員,其活潑生動的心路歷程,與學生分享多采多姿的生命故事和未來就業方向。

第二場就業講座預計於6月5日舉行,將邀請戴爾美語的Len老師,以及劉哲瑜先生蒞校演講。目前休閒系已有學生到新加坡海外實習,有鑑於提升英文外語能力實有必要,因此特別邀請Len老師主講「英文快樂頌---讓你英文聽說讀寫快樂進級」。另一位主講者劉哲瑜先生,為旅遊部落客,也是年輕族群社群網站上的人氣作家,講題為「給未來的的旅行者:冒險才是你的正職,積極、樂觀,迎接人生的新航道」。兩場演講都相當精采,歡迎系上師生與會聆聽,共襄盛舉。

系主任張鳴珊也呼籲大家,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休閒保健管理系的同學,你們已準備好從休閒體驗中去尋找自己的生命故事了嗎?

休閒系張鳴珊主任致詞歡迎廖肇彰先生(左)蒞校演講

休閒系張鳴珊主任致詞歡迎廖肇彰先生(左)蒞校演講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