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產學攜手新南向,建綠產合作平臺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5.1

簽署「綠色產業國際產學交流四方合作平台」

四方合作平臺產學簽約儀式,由本校主任秘書萬孟瑋教授(中)代表GTM,與信鼎技術服務公司、泰銘實業公司、元科科技公司、越南胡志明臺商會、南臺灣環境科技公司、陳啟明建築事務所簽署合作備忘錄

為有效提升臺灣產業環保形象與技術,並強化綠色專業人才跨國移動競爭力,本校環境資源管理系4月27日上午於國際會議廳,舉辦「綠色產業國際產學交流四方合作平臺」建置與簽約活動,邀請東南亞著名大學、越南產業機構,以及臺灣業界和南部大學,共同簽署人才培訓合作備忘錄,為新南向政策綠產交流,邁開前瞻性的一大步。

簽署「綠色產業國際產學交流四方合作平台」

四方合作平臺成立簽約儀式,由左至右:泰國蒙固國王科技大學環工系教授Jin Anotai、越南河內百科大學科技長Huynh Truong Hai、本校主任秘書萬孟瑋教授(GTM主席)、越南胡志明百科大學環境學院院長Nguyen Phouc Dan

該合作平臺以環境資源管理系綠色科技管理總合研究群(簡稱GTM)為主體,配合本校綠色產業發展中心專業技術與服務,由環管系萬孟瑋教授擔任主席、陳意銘教授擔任執行長,共同帶領專業教授群,建置國際產業合作平臺,成立GTM國際團隊。參與的東南亞地區人才培育機構包括越南河內百科大學及胡志明百科大學、泰國蒙固國王科技大學、菲律賓瑪布阿理工大學等四所,越南產業代表則有越南胡志明臺商會;在臺灣方面,產業機構包含南臺灣環境科技公司、元科科技公司、信鼎技術服務公司、泰銘實業公司,以及陳啟明建築事務所,而加入的大學有本校、成功大學、高雄海洋科技大學與義守大學。

GTM主席萬孟瑋教授代表台灣,與來自越南、泰國、菲律賓產學代表共同簽署

臺越產學攜手合作,開創新南向綠產交流。由左至右分別為本校主任秘書萬孟瑋教授(GTM主席)、越南河內百科大學科技長Huynh Truong Hai、越南胡志明臺商會長鄭文忠、本校環管系主任陳意銘教授(GTM執行長)

四方合作備忘錄由GTM主席萬孟瑋教授代表臺灣,與來自越南、泰國、菲律賓產學代表共同簽署;另GTM執行長陳意銘教授、越南胡志明臺商會長鄭文忠、越南河內百科大學教授Huynh Truong Hai,就越南專業證照訓練事宜,三方進行協議與意見交流。目前規劃的首推合作案,預計與越南環保學界及產業界即刻展開深度合作交流,透過兩地大學學術能量為基礎,輔以雙方企業實務訓練,希望能培養臺越兩地企業和越南臺商所需的綠色專業人才,並進行產業綠化技術轉移與綠色產品研發。

GTM主席萬孟瑋表示,藉由本次四方產學攜手合作,期盼未來可建構國際性綠色專業人才完備的訓練機制,成為全球綠色產業服務領域的重要支柱;如此不僅能擴大臺灣青年職場出路,活絡國際人才流動渠道,也將提供東南亞地區廣大臺商與各國企業,進行產業永續與技術升級源源不斷的人資活水。

校長陳銘田指出,本校綠產中心及環管系身為GTM發起人之一,無論在人才培育、企業環保實務輔導、環保政策制訂與環境技術開發利用等各方面,均擁有紮實的技術和經驗,希望透過這次合作平臺的建立,將專業資源擴及東南亞與在地臺商,協助臺灣企業在海外永續經營,並期許成為東南亞綠色環保產業的典範。

環管系陳意銘教授鼓勵嘉藥學生參與四方合作備忘錄,有機會到越南、泰國、菲律賓等國學習

環管系主任陳意銘教授(GTM執行長)鼓勵嘉藥學生積極參與四方合作平臺,有機會到越南、泰國、菲律賓等國學習

新聞報導.pdf(17.58MB)

【嘉藥FUN新聞】嘉藥大學「綠色產業國際產學交流四方合作平台」建置與簽約活動花絮(中華海峽兩岸新聞報)

【嘉藥FUN新聞】嘉藥新南向交流 建立綠色產業國際平台(中嘉新聞)

【嘉藥FUN報報】嘉藥產學攜手新南向,建立綠色產業國際交流合作平台(Hit FM放送)

【嘉藥FUN報報】綠色產業國際產學交流四方合作平台(好事聯播網放送)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