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餐旅系揚威國際,香港大賽奪金銅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5.14

趙偉廷老師(中)率隊參加HOFEX香港國際美食大賽

趙偉廷老師(中)率隊參加HOFEX香港國際美食大賽

本校餐旅管理系學生廚藝高超,參加5月8日至11日於香港舉行的國際美食大賽,勇奪一金二銅,成績斐然;其中摘下金牌的王韻捷同學,首次挑戰靜態冷盤展示項目就獲得最高分,令人驚艷,三位同學的傑出表現,也讓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香港國際美食大賽(HOFEX)為世界廚師協會(WACS)認可的國際重要賽事,今年共有14國、超過千位選手參賽,競爭相當激烈。餐旅系在趙偉廷老師率領下,除王韻捷同學在靜態冷盤展示項目奪金外,彭歆瑀和方若瑜兩位同學,也分別在熱盤烹調及糕點擺設糖飾項目獲得銅牌。

代表學校參與無數次廚藝競賽的王韻捷同學說,靜態冷盤展示是第一次接觸,原本以為不像現場烹調比賽那麼緊張,所以決定嘗試看看,但開始訓練後才發現並非想像中簡單,每一作品無論在大小、重量,甚至長度都要講求一致性,而且除了主菜和醬汁外,還需搭配2至3種配菜,再加上成品展臺的擺設更是關鍵,如此才能將作品的細膩度發揮地淋漓盡致。王同學這次總共製作六種小食,包含一個素食、五種葷食;她表示,每道創作菜餚都要絞盡腦汁、費時思考,且不斷反覆試作練習,過程中遇到許多瓶頸,好在趙老師的悉心指導與鼓勵下,才能衝破難關,獲得好成績。

王韻捷同學獲得金牌與他的靜態冷盤作品一同合影

獲得金牌的王韻捷同學與她的靜態冷盤作品一同合影

榮獲銅牌的彭歆瑀同學,將春雞以兩種方式製作,因口感柔軟美味,獲得評審一致青睞。彭同學說,一種使用雞胸肉搭配香料紅椒粉醃漬製作,運用低溫烹調法讓雞肉更加柔軟入口;而第二種則使用雞腿部位搭配雞冠和玉米填塞,以油封方式製作,最後搭配起司舒芙蕾和芥末籽醬,呈現口味獨特的料理。另外,方若瑜同學以東方的龍為發想,採用拉糖技巧,表現出騰雲駕霧、遨翔九天的姿態,作品精緻細膩,博得滿堂彩。指導老師吳昆崙及孫靖玲均表示,方同學從一年級入學就展現出對烘焙的熱情,在學習過程中積極主動,這次競賽抱回銅牌,實屬難能可貴。

方若瑜同學獲得銅牌,與他的拉糖作品「龍」一同合影

獲得銅牌的方若瑜同學與她的拉糖作品「龍」一同合影

餐旅系主任龔聖雄欣慰表示,HOFEX是廚藝界受人矚目的大賽,同學能獲得佳績令人振奮;參與國際競賽,雖然困難度較高,選手也必須花費更多時間與精神,但能在國際舞臺上與各方好手相互觀摩交流,獲取實務經驗,這都是同學未來成功非常重要的基石。

新聞報導

【嘉藥FUN報報】嘉藥餐旅生揚威國際,香港美食大賽奪一金二銅(Hit FM放送)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