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佳耀飛揚,如鷹展翅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6.12

2017 畢業典禮回顧影片(資管系 謝金龍製作)

本校6月10日舉行隆重的畢業典禮,各界嘉賓應邀共襄盛舉,眾多家長及校友也受邀蒞校觀禮,總統蔡英文與副總統陳建仁致電恭賀,一同為畢業生獻上滿滿的祝福。學校安排四育頒獎、音樂會、畢業生校園巡禮和典禮儀式等各項精采活動,學弟妹們更精心設計別出心裁又酷炫的畢典活動,將校園佈置宛如一場嘉年華會,熱鬧非凡。

畢業同學們在嘉南廣場留影

畢業同學們在嘉南廣場合影留念(餐旅系 高君維拍攝)

陳銘田校長為碩士班畢業生代表撥穗

校長陳銘田為碩士班畢業生代表魏嘉宏撥穗

畢業生代表及在校生代表為畢業典禮帶來溫馨氣氛

畢業生代表及在校生代表為畢業典禮帶來溫馨氣氛

校長陳銘田在典禮上致詞勉勵所有畢業生「佳耀飛揚,如鷹展翅」,並本著校訓「真實」精神,凡事力求崇真務實、腳踏實地,不僅擁有專業知能,更要具備未來職場上的軟實力與抗壓力,積極發揮所長,服務社會、貢獻國家。

今年畢典很「新南向」,境外生喜戴方帽歡唱驪歌!

陳銘田校長、萬孟瑋主任秘書與境外畢業生合影留念

校長陳銘田(右七)、主任秘書萬孟瑋(右六)與境外畢業生合影留念

今年除包括7對夫妻檔共30位的樂齡大學長者外,總計約有四千四百位畢業生完成學業,即將展開人生另一階段璀璨的旅程;其中有22人為境外生,分別是大學部陸生2位、港澳生2位、印尼與馬來西亞僑生3位,以及來自泰國、菲律賓的碩士生15人,讓今年畢典增添兩岸國際氛圍,也很有新南向的fu。

遠從浙江杭州來臺就讀的李舜,今年從幼保系畢業,也順利考取臺灣清華大學的幼兒教育學系碩士班,將留在臺灣直攻研究所。她說,2013年入學時正值大陸政策開放,加上好奇心及想自我學習的驅使下,決定來臺念書;因個性活潑,也喜歡小朋友,對幼教很有興趣,家族又有人經營黃小鴨玩具行業,因此選擇本校幼保系為升學第一志願。

李同學表示,四年學習讓她受益良多,尤其臺灣重視實務技能,嘉藥老師講學風格也相當靈活,這與大陸較偏重學術理論模式不同。已遊遍全臺的李舜非常融入臺灣風土人情,她指出大陸現在二胎開放後,幼教前景看好,雖然日前有新加坡及澳洲就業或升學機會,但她還是選擇留在臺灣繼續念碩士,希望在專業領域能更加精進。

另外,15位來自東南亞的碩士畢業生均透過雙聯學制來臺研究深造,且與嘉藥淵源頗深,因他們在本國的指導教授幾乎都是本校環工系或環管系盧明俊、甘其銓老師早期指導的碩博士生,可說是徒孫輩的研究生。

從泰國來的留學生共有8人,其中Witchaya Sakul說,初期來到臺灣不太習慣,不只語言溝通是一大挑戰,每週的專題討論報告方式也與泰國迥異,讓他倍感壓力,所幸在指導老師與同學多方協助,以及學校提供絕佳資源下,很快就適應過來。喜歡吃臺灣滷味的Witchaya表示,以雙聯學制取得臺灣與泰國兩地雙碩士學位非常高興,未來規劃將回國就業,朝工程師領域發展,希望能貢獻所學;他也建議臺灣多派留學生到泰國學習,促進兩國雙向交流。

來自菲律賓的碩士畢業生有7人,其中Pinky Joy A. Janaban與Floradelle A. Vega兩位異口同聲說,在臺學習、生活讓她們結交許多朋友,是非常難得的經驗,雖然中文能力不好,溝通上必須克服,但在嘉藥師生悉心幫忙下,感到非常幸福,特別是在研究和撰寫論文方面受益甚多,而多次參加臺灣國內的研討會或發表論文,也讓他們覺得相當新鮮又獲益匪淺。兩人學成歸國後,Pinky打算在工程領域或研究單位就業,Floradelle則決定再升學博士班;她們以來臺留學經驗,也鼓勵臺灣學生有機會多出國看看,縱使遊學也能增進知識,開拓國際視野。

樂齡大學王萬全(左一)、楊綉朝(右一)及幼兒園代表畢業生上台撥穗

樂齡大學長者王萬全(左一)、楊綉朝(右一)及幼兒園畢業生代表陳小朋友上臺受證

學長姐們畢業快樂!

學長姐們畢業快樂!

鵬程萬里!

祝福鵬程萬里、展翅高飛!

【嘉藥相簿】2017.06.10 畢業典禮

總統副總統畢典賀電.pdf(1005KB)

新聞報導.pdf(30.85MB)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