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泰國烏邦大學生飛越重洋來實習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6.20

本校姊妹校泰國烏邦大學(Ubon Ratchathani University),今年特別遴選並資助該校化工系環境工程學程大三學生Nitisak Kingboo,至本校環境資源管理系進行為期兩個月的實習,全系師生滿懷興奮,誠摯歡迎遠道而來的好朋友,也希望他在臺學習能精進充實,滿載而歸。

Nitisak是烏邦大學首位來嘉藥實習的學生,5月底來到本校,預計在臺實習至7月,學校不僅提供住宿與生活上的照料,在學習方面環管系更是全力支援和協助。他此趟實習目的主要針對環境資訊研究,由本校廖志祥教授與葉仲超助理教授共同指導,研究內容結合泰國人口及環境資料庫,以資料擷取、處理及統計分析等研究方法,建立並模擬預估未來泰國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環管系同學接待Nitisak Kingboo(左三)住進宿舍,左二為指導老師廖志祥

環管系同學接待泰國實習生Nitisak Kingboo(左三)住進宿舍,左二為指導老師廖志祥

指導老師廖志祥指出,嘉藥與泰國烏邦大學早於2010年就締結姊妹學校,歷年來兩校一直保持密切的學術交流合作關係,包括舉辦國際學術研討會、教師互訪進行專題演講等,雙方已建立深厚的友誼,環管系也規劃明年將派師生參訪該校。廖老師表示,烏邦大學鼓勵學生到國外實習研究,Nitisak同學獲得該校遴選及資助,並經我國教育部核准通過實習申請案,於5月底來到本系;期待他善用學校資源,努力學習,兩個月後研究能有所突破,收穫滿滿。

葉仲超老師指導環境資訊方面之研究

葉仲超老師(左)指導Nitisak Kingboo環境資訊方面之研究

個性靦覥卻充滿自信的Nitisak說,因本身學校老師與嘉藥關係頗深,加上嘉藥專業領域的研究成果在泰國口碑甚佳,因此一開始就以嘉藥為實習首選;雖然必須克服語言溝通上的障礙,但有機會在臺灣學習和生活,確實是一生難得的經驗;除致力於研究外,希望能抽空好好遊遍府城,多認識臺南。

泰國烏邦大學位處泰國東部,距離邊境之湄公河約100公里,為泰國知名的綜合型國立大學,現有大學部學生約1萬4千人、研究所900人,學校發展主軸定位在科技領域(農學院、應用藝術與設計學院、工程學院、理學院)、健康科學領域(醫藥暨公共衛生學院、藥學院、護理學院),以及人文社會科學領域(文學院、法學院、管理學院、政治學院)。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