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福倫藥局感恩回饋,總裁校友助學母校 提攜學子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6.21

在中部地區擁有24家結盟分店、被藥局界譽為「中霸天」的福倫連鎖藥局總裁林殿上,為感恩回饋母校嘉南藥理大學的栽培,特別提供獎助學金提攜學弟妹,5月22日在本校舉行「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

福倫連鎖藥局向來致力於培育社區藥局藥師,林總裁也相當關心母校藥學系的養成教育,早在2015年度學校推動產業學院「社區藥局藥事照護產業學分學程」時,就自掏腰包贊助30萬元,並延攬藥局業師至本校協同教學,甚至提供學生優先實習與就業媒合機會,而期間的住宿費則一律全免。

這次福倫藥局更將助學愛心發揚光大,大力支持母校在藥師人才的培育,每年將贊助150萬元獎學金,同樣提供嘉藥生優先實習、就業機會與免住宿費優惠;而對於有意開業的年輕晚輩藥師,也承諾給予資金等方面的資助,以內部創業模式,成為連鎖藥局旗下的加盟店。

嘉藥校長陳銘田(右)與福倫連鎖藥局簽訂合作意向書

嘉藥校長陳銘田(右)與福倫連鎖藥局總裁林殿上簽訂合作意向書

林殿上說,他以身為嘉藥人為榮,當自己事業有成之餘,不僅積極投入許多公益活動,也希望能全力協助母校藥學教育,讓眾多學弟妹有服務民眾的機會,並提拔、鼓勵他們創業,本著福倫創立初衷,感念母校,回饋社會。

校長陳銘田表示,林殿上校友是年輕人勵志向學的楷模,對於這次福倫藥局贊助獎學金及提供多項助學措施,深表感謝。陳校長指出,嘉藥培養專業藥師不遺餘力,歷年藥師國考成績亮眼;日前與多家知名醫療體系院所簽約結盟,今日再加入「愛校藥局」的福倫,相信對提升學生學習與就業、培育更多優良藥師,將助益甚大。

出身臺中清水高美濕地的林殿上,因位處貧瘠偏鄉加上家境清寒,少年即失學而離鄉至臺中市西藥房當學徒,之後憑著半工半讀及中年持續進修,48歲才從嘉藥藥學系畢業並考取藥師資格,進而取得國立彰師大企管碩士。

1980年創立福倫藥局,有感於城鄉醫療差距頗大,林殿上決定將服務觸角與熱情深入鄉間,並以自身成長經驗為鏡,拔擢、扶持年輕藥師內部創業,提供資金等奧援,讓他們有獨當一面的舞臺。目前福倫連鎖藥局已成立24家結盟店,擁有近百位藥師群服務鄉親,幾乎都是本校畢業的校友。

參與「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人員合影

參與合作意向書簽署儀式人員合影

林殿上常以「唯有不斷地充實與學習,才能翻轉人生」自勉,他期盼將福倫的核心價值與熱誠服務理念永續散播推廣,以提升民眾用藥安全為職志,許給年輕藥師美好未來,共創藥局醫療健康用藥的優質環境。

新聞報導.pdf(20.73MB)

【嘉藥FUN新聞】畢業校友回饋助學 旗下藥局提攜學弟妹(新永安報導) 

【嘉藥FUN新聞】福倫藥局回饋母校,助嘉藥學子樂公益(中華海峽兩岸新聞報)

【嘉藥FUN報報】福倫藥局感恩回饋,助學嘉藥 提攜學子(古都電台放送)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