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環管系”金”厲害!勇奪國際創新發明競賽鉑金大獎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7.13

環管系獲獎同學合照

環管系獲獎同學合照

「2017臺灣國際創新發明暨設計競賽」日前盛大舉行,本校環境資源管理系大放異彩,共兩件師生參賽作品廣獲評審青睞,分別勇奪大會最高榮譽的鉑金獎及金牌獎,表現十分亮眼,全系師生倍感榮耀。

該競賽是由教育部技職司、科技部高瞻計畫辦公室、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與臺南市政府指導,本校及臺灣知識創新學會合辦的國際大型比賽。此次環管系榮獲TIKI鉑金獎的作品,為盧明俊老師及學生廖亭瑜、賴思樺、黃丞鋒研發的「流體化床磷酸鹽結晶回收技術」;另外,許菁珊老師、盧明俊老師和學生張文倩、張瓊嘉、郭俊賢、許晉豪共同發明「具防盜的自助衣設備」,則摘下金牌獎。這兩件創新作品,因具有新奇創意與高度循環經濟價值,且相當貼近生活化特質,故深得大會評審委員一致肯定,在超過百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頒代表大會最高榮譽的鉑金獎與金牌獎。

獲得TIKI金牌之獎狀獎牌

環管系參賽作品「流體化床磷酸鹽結晶回收技術」獲得最高榮譽的TIKI金牌獎

環管系主任陳意銘表示,此次能獲殊榮,是系上長期推動創意創新教學及師生共同努力的結果;在先進的課程設計、教師熱忱教學,以及師生們共同腦力激盪發揮創意下,屢屢在各項創意發明競賽中締造令人驚艷的佳績,所獲成果高居全國技職體系環保類系所之冠。陳主任說,環管系也積極與產業界合作交流,開拓學生國際視野,提升學生就業率,成效卓著;未來將繼續加強學生的創新職能訓練,務必讓學生畢業後能藉由獨特的創新實務能力,馬上在專業職場上順利就業。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