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嘉藥94強!推廣真菌學科普研習,全國良師共樂學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7.14

研習活動學員與講師大合照

研習活動學員與講師大合照

106年度全國真菌科普研習臺南場活動,7月7日於本校舉行,全國國小、國中、高中與大專校院教師齊聚一堂共襄盛舉,希望能增進教師對真菌學的認識,引發對真菌學知識、教學、研究及應用的熱忱和興趣,藉此也推廣並提升國人對真菌的普遍認知與深入瞭解。

本場研習活動以真菌特色與永續應用為主題,邀請本校醫務管理系陳珹箖專題教授談「真菌的多樣性及其永續利用」、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呂尚謙助理教授講授「真菌在化粧上的應用」,以及生物科技系江建民助理教授演講「藥用真菌的培養開發應用」,課程內容精采,會場座無虛席。

研習當日下午,另特別請江建民助理教授、保健營養系陳淑芬副教授與陳珹箖教授精心安排規劃,教導學員「藥用真菌培養」技術,並提供標本與培養菌株「顯微鏡實物觀察」,認識子囊菌、擔子菌、接合菌、壺菌與不完全菌等各類真菌的形態與構造,同時也傳授學員製作「藥用真菌手工皂」等實務操作應用課程。在整個研習交流過程中,每位學員用心學習,努力不懈,個個受益匪淺,活動圓滿成功,獲得學員一致好評!

學員們對於此次研習活動相當熱烈且深感滿意,均表示不虛此行,收穫滿滿,也期待下次大家再相會。本場次研習活動,在科技部科教國合司的支持,以及主辦單位東海大學生命科學系與中華民國真菌學會鼎力協助下,得以順利完成,本校也特此致上感謝之意。

研習活動計畫主持人東海大學汪碧涵教授致詞

研習活動計畫主持人東海大學汪碧涵教授致詞

指導學員如何自培養的真菌取樣觀察

講師指導學員如何自培養的真菌取樣觀察

講解製作真菌顯微形態構造觀察玻片之技巧

講解製作真菌顯微形態構造觀察玻片之技巧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