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生科系人才培育,科技部認證優良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10.4

本校生物科技系鄭淨月老師主持,陳品晟及陳昱仲老師共同主持的「生物與藥物分子快速篩選製程及品質管理實務人才培育」計畫,自南部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15件計畫中脫穎而出,日前榮獲科技部長陳良基親頒「優良計畫」。

科技部「科學工業園區人才培育補助計畫」的「優良計畫」評選,每年只有三個名額,105學年度由交大資工獲得竹科「優良計畫」、東海資工獲得中科「優良計畫」,嘉藥生科系是唯一非資工專業科系、參與業界實習學生人數超出標準兩倍的「優良計畫」。

鄭淨月老師表示,105學年度計畫執行期間,生科系大二升大三或大三升大四的同學,利用年兩個月的暑假期間,前往知名生物科技公司,如亞洲基因、益生生技、亞果生醫、普生、聯華生技、畜產試驗所、佳生科技等單位實習,體驗業界實務,提高職場競爭力。

生科系吳明娟主任表示,生技研發公司人數一般不多,出缺機會相對也少,但系上實習同學專業技術、吃苦耐勞的態度上,獲得企業高度肯定,近三年來就有陳姵玲校友獲亞洲基因、陳芝宜校友獲聯華生技、陳乙慈校友獲普生公司留用,難能可貴。

計劃執行期間,也聘請永信製藥、昕穎生醫、布魯克台灣生命科學、樂斯科生物科技、睿軒檢測科技、中油、港香蘭應用生技等業界經驗豐富的高階主管,支援教學實務課程,包括「生技專題製作」、「儀器分析」、「基因體學」、「生物技術」,讓學界與業界接軌,一起合作培育學生成為企業不可或缺的人才。

訪視學生校外至廠商現場人員教導學生操作儀器情形

學生校外實習廠商工作人員教導學生操作儀器情形

訪視學生校外實習工作人員教導學生實作情形

學生校外實習工作人員教導學生實作情形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