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臺北國際發明展 嘉藥勇奪五大獎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10.5

參與國際發明展之師生,將2金1銀2銅的豐碩榮耀贈與學校,陳銘田校長致贈禮品感謝師生們的研究奉獻。

參與國際發明展之師生,將2金1銀2銅的豐碩榮耀贈與學校,陳銘田校長致贈禮品感謝師生們的研究奉獻。

嘉南藥理大學師生參加「2017年臺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獲得二金一銀二銅佳績,10月2日返校呈獻獎牌。其中,專研消毒系統的環境資源管理系盧明俊老師獲得金、銀、銅三大獎,許菁珊老師獲得金、銀牌,錢紀銘老師獲得金、銀牌,充分顯示嘉藥師生傲人研發能量。

環境資源管理系盧明俊老師、許菁珊老師、廖志祥老師、錢紀銘老師團隊獲得金牌獎的「便攜式消毒裝置與消毒系統」,利用超音波震動霧化消毒劑及軟式導流裝置大幅提升移動性,改善傳統消毒裝置笨重、高價的缺點,是輕便式可移動之消毒系統,多功能又易拆裝使用,更可將消毒劑散佈任何特殊空間,提升消毒空間效益,可說是防疫守門員,十分具有市場潛力。

同學們為「便攜式消毒裝置與消毒系統」實體的展示。

同學們為「便攜式消毒裝置與消毒系統」實體的展示。

許菁珊老師、盧明俊老師和指導學生吳宇璇獲得銀牌獎的專利「消毒裝置」,其可輔助於加水孔之內部及外部消毒功能,有效解決管線內部清潔問題,確保出水端之水質品質,為一智慧型消毒裝置。吳宇璇同學更全程負責向評審委員解說發明功能,答覆委員提問時穩健流暢,令委員生驚豔。

許菁珊老師(右一)指導團隊的「消毒裝置」獲得銀牌獎。

許菁珊老師(右一)和學生吳宇璇(左一)一同將銀牌獎的「消毒裝置」獻給學校。

錢紀銘老師、盧明俊老師及其指導學生余旻修共同研發的「廢水處理系統及方法」則獲得銅牌獎,係使用鵝卵石及碎石製成曝氣整流礫石牆系統,調節水質及氧氣含量,大幅提升生態水質淨化效能,降低水質淨化用藥及操作成本,市場潛力十足。

錢紀銘老師(右)及其團隊共同研發的「廢水處理系統及方法」獲得銅牌獎。

錢紀銘老師(右)及其團隊共同研發的「廢水處理系統及方法」獲得銅牌獎。

另一個金牌獎發明為食品科技系王淑珍老師、杜平悳老師、邱致廣老師、常振鎧老師及保健營養系陳師瑩老師、醫藥化學系陳榮才老師,共同研發的「製備具有抑制血管收縮素轉換酶活性之發酵粗萃液之方法」。此發明採循環經濟概念,使用芝麻粕廢棄物再利用,研發出具有調節血壓之保健食品。目前已經申請美國專利。

金牌得獎團隊開心合影

金牌得獎團隊開心合影

化粧品應用與管理系李佳芬老師及其指導學生張羽萱研發的「含溫度感應型材料之緩釋型奈米纖維及其製法」,也獲得銅牌獎的肯定,其係結合中空載體跟奈米纖維技術製造出具有藥物緩釋功能的藥物貼布。陳銘田表示,嘉藥師生連年獲獎,顯示學研水準與成果受到肯定,期許獲獎師生將創新專利透過技轉,成為商品,推廣學研成果。研究發展處張翊峰研發長則說,此次學校參展的最大特色就是師生攜手共同研發,獲獎作品實務性高且頗具創意。

嘉藥向來積極與產官學研各界合作交流,鼓勵教師進行產學合作並提供學生優質的實習機會與環境。上述作品在「臺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發明競賽區中脫穎而出,受到評審委員肯定,值得大為推廣。企業先進欲進一步了解本校發明設計或具技術移轉意願,歡迎來電洽詢嘉南藥理大學創新育成中心,電話(06)266‐4911,分機7200。

新聞報導

【嘉藥FUN新聞】嘉藥勇奪2017臺北國際發明展5大獎(中華海峽兩岸新聞報)

【嘉藥FUN新聞】緊密與生活結合 嘉藥奪臺北發明展佳績(新永安報導)

【嘉藥FUN報報】臺北國際發明展 嘉藥勇奪五大獎(Hit FM放送)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