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西式料理培訓結業,明日之星勇敢追夢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10.20

結訓班級成員與作品合影留念

結訓班級成員與作品合影留念

「一技在手,夢想到手」!為提升餐飲服務類產業發展與人才就業率,嘉南藥理大學與臺南市政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共同辦理的「西式料理培訓班」,10月12日上午11時在餐飲大樓地下一樓,舉辦西式料理結訓成果展,現場養美食香氣四溢、色彩繽紛,充分展現西廚明日之星氣勢。

嘉藥餐旅系為「西式料理培訓班」推出黃金師資,並邀請餐飲名人、飯店主廚,以及甫獲得「2017日本亞洲名廚料理名人大會國際御廚終身成就獎」的金牌御廚曾忠全,給予學員為期10周總計400小時的學、術科密集培訓。

成果展展現學員一系列設計的西式料理、烘焙、飲料調製等菜單設計與規劃,如法式紅酒燉牛肉、義大利海鮮燉飯、BBQ豬肋排、德式燉豬腳、墨西哥黃金雞肉餅、香煎鱸魚菲力等主餐,搭配起司蛋糕、香蕉巧克力蛋糕卷、英式焦糖奶茶、冰雪奇緣葡萄柚綠等茶點,展現匠心獨具的西式食材運用與搭配。

「西式料理培訓班」臥虎藏龍,學員來自四面八方,各行各業,除端出一道道美味精緻的西餐料理外,成果展展場的氣球佈置也是由班上學員共同規劃佈置。

頒贈結業證書

職訓就服中心課長李奇玟(右)頒贈結業證書,由學員代表黃蘭雅(左)受贈

學員黃蘭雅表示,她台北從事電視媒體工作十多年,但卻一直懷抱創業夢想,後因想搬回台南陪家人,便毅然辭去台北工作,回鄉追夢。她說,進到「西式料理培訓班」,才知道餐飲業的趨勢與餐點製作真是一門大學問,需要花時間用心規劃,才能打造出吸引客人上門的餐廳。

學員賴昭君因中年失業,想要充實自己的技能,她很開心學習到西餐、烘焙、飲料調製等多元課程。現在回到家也都會把學到的西式餐點做來與家人分享。

曾從事旅遊業的學員林士和表示,以前只會在市場買攤販處理好的食材,自己不會處理食材,也不懂得控制成本,如今對於創業已有初步計劃,也了解精準掌握食材成本、份量對創業的重要性,現正籌備開店,期待未來能順利創業。

餐旅系龔聖雄主任肯定該班學員筆記製作精細(環工系陳俊煒拍攝)

餐旅系龔聖雄主任肯定該班學員筆記製作精細(環工系陳俊煒拍攝)

為了籌備成果展,黃蘭雅與學員玲政蘭也號召全班分工合作編製這所學料理食譜,由曾就讀商品設計系的學員孫淑敏做美編設計,製作出專屬於106年西式料理培訓班的精美食譜書。

職訓就服中心課長李奇玟表示,看到學員從料理門外漢變成西餐明日之星,手藝個個非凡,她十分肯定嘉藥餐旅系安排課程的用心。

嘉藥餐旅系主任龔聖雄說,餐旅系辦學績效及學生成就屢獲肯定,共積極配合政府政策,辦理二度就業者職業訓練班,結合餐飲專業課程與產業趨勢潮流,培訓學員「就業即戰力」,成功就業案例不計其數。只要參訓者有強烈工作意願,努力學習必能獲得一技之長。訓後系上並輔導就業,協助學員儘速重返職場,成為西廚明日之星。

學員開心與成果合影

學員開心與成果合影

西式料理培訓成果豐碩

西式料理培訓成果豐碩

學員在西式料理培訓班收穫良多

學員在西式料理培訓班收穫良多,手藝個個非凡

學員來自四面八方,端出一道道美味精緻的西餐料理

學員來自四面八方,端出一道道美味精緻的西餐料理

新聞報導

【嘉藥FUN新聞】28學員勤學400小時 西餐料理培訓秀成果(南天地方新聞)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