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史漢傑副院長邀 嘉藥同學赴美國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11.3

波士頓大學史漢傑副院長精闢演說「美臺關係」的演變與觀察

聖湯瑪斯大學史漢傑副院長精闢演說「美臺關係」的演變與觀察

本校姐妹校,位於美國德州休士頓的聖湯瑪斯大學人文與科學院副院長Dr. Hans Stockton,11月2日蒞校講演他對美國總統川普上臺後,「美臺關係」演變的觀察,並邀請同學參加2018年7月的「美國文化與社會」暑期班,體驗美國南方特殊的人文與社會風情。

 Dr. Hans Stockton副院長也身兼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中心主任、臺灣與東亞研究計畫主任,並曾任美國中國研究學會理事長,西南亞洲研究會議的主席、休士頓-臺北學社副主席,是美國知名亞洲研究及臺灣事務專家。他長年研究亞洲與臺美關係,也自取了中文名字-史漢傑。

史漢傑副院長一開始就以中文向全場師生問好,他並詼諧地說,川普總統是商人出身,說話和用語直接,大家聽他演講時,會感到有點「好恐怖」,看他在推特的推文,會感到「更恐怖」,引起全場笑聲。

史漢傑副院長把原本硬生生的政治議題,用詼諧口穩讓師生們引起共鳴。

史漢傑副院長把原本硬生生的政治議題,用詼諧口穩讓師生們引起共鳴

他也觀察到,雖然川普總統一上台就和蔡英文總統越洋連線,是臺美斷交後的首次,之後直稱是臺灣總統,而不是以往歷任美國總統用的比較含蓄、模糊的臺灣「領導人」,但不能據以認為白宮和臺灣關係良好。

他指出,由美國國會、白宮等之後的相關發言、公開文件來看,川普總統本身的發言對臺態度反而是較為負向,國會和其他地方政府卻是正向居多,而且為數不少。

嘉藥同學已連續三年前往聖湯瑪斯大學參加暑期研習,2018年7月將再度舉辦,他十分歡迎同學報名參加。應外系三年級同學黃俊堯則分享他今年在聖湯瑪斯大學所學,從食衣住行等方向全方向瞭解美國的人文與社會風情。

應外系黃俊堯同學也在最後分享今天在聖湯瑪斯大學的暑期研習經驗

應外系黃俊堯同學分享今年在聖湯瑪斯大學的暑期研習經驗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