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行銷
跳到中央內容區塊

嘉南藥理大學校景及校徽

::: 嘉藥新聞

萬孟瑋教授榮獲,年度最佳論文獎

  • Fb圖

發佈日期: 2017.11.9

環境學院萬孟瑋院長(左)獲中華民國環境工程學會106年度學術論文獎

環境學院萬孟瑋院長(左)獲中華民國環境工程學會106年度學術論文獎

本校環境資源管理系萬孟瑋教授以「Mixing-assisted oxidative desulfurization of model sulfur compounds using polyoxometalate/H2O2 catalytic system」學術論文,在11月8日舉行的第29屆中華民國環境工程學會年會,獲頒我國環工學界頂尖榮譽的「學術論文獎」與「梁文傑教授紀念論文獎」,全校師生同感榮耀。

萬孟瑋教授為美國南加州大學環境工程博士,並兼任本校主任祕書、環境永續學院院長。在行政事務之餘,仍然持續學術研究,迄今發表70篇中、英論文,擁有臺灣、中國大陸、美國三地共13項專利,學養俱佳,研究能量豐厚。

萬教授指出,相較於現行煉油廠、回收廢輪胎熱解廢油再利用時的脫硫技術,本篇論文提出嶄新的「化石燃料之超音波輔助氧化脫硫方法」,可在常溫常壓下運用,不僅大幅降低成本、所須空間小,脫硫比率更高達95%,大大減少二氧化硫排放,有助於防止酸雨發生。這項技術曾榮獲台北國際發明暨技術交易展金牌獎、德國紐倫堡國際發明展銀牌獎。

他自2008年度加入嘉藥「國際合作團隊」,先後與美國、日本、南韓、泰國、菲律賓、越南、泰國及大陸等國著名大學進行國際學術合作,並依據本校與各國大學簽訂的「合作備忘錄(MOA)」進行交換學生研究與論文指導,共指導超過30位自泰國的Shulalongkorn University、Thammasat University及菲律賓的University of the Philippines – Diliman、De La Salle University、Mapu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等校,的外籍碩博士學生。

此次獲得環工學會「學術論文獎」之研究即為萬教授與De La Salle University合作,指導該校學生Dr. Angelo Earvin Sy Choi完成之學術成果。Dr. Choi於2012年5月至萬教授的研究室開始其碩士研究,並於2013年取得碩士學位;之後,再於2014年12月至2015年12月於萬教授的研究室進行博士研究,並順利於2016年取得博士學位,其博士論文亦獲得該校優秀博士論文獎。

本校國際合作團隊自2003年起即致力於與東南亞國家之國際交流與合作,並以「短期碩博士研究」及「雙聯學位研究」等方式培育多位優秀的碩、博士。學生返國後於產官學界皆有優異表現,並有多位出任當地政府及學術機構之重要職位,為學校堆動南向工作的重要基石。

得獎獎牌

得獎獎牌

fb-messenger圖示 回頁首[連結]